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装平民车--试驾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16:22  汽车与你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外观图片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外观图片

  启动后走上一段,随便转过几个弯道,便能发觉新凯越的操控特性和底盘调校与老款有着较大差别。它的方向盘依然会有轻微的延迟,较大的转弯直径也让人感觉不太利落,所以我在一些急弯中,不得不用交叉手来完成转弯,但转向系统在濒临极限的时候所传达的信息会更为丰富,转向的灵敏度也更高,标配的液压助力装置十分轻巧,但却会消耗掉发动机的一部分动力。制动系统是值得夸奖的地方,制动力比老款更为强劲,制动踏板的比例也更渐进,无论多快的车速,都令人放心。新凯越仍旧维持原有的前麦花臣、后双连杆悬挂形式,但在行驶中,可以明显感觉悬挂变得更硬朗,在弯中的侧倾也不再像老款那样夸张,用快一点的速度过弯,车头出现推头的迹象减少,给人较强的信心。吸震筒的吸震动作也更干净利落,余震极少,吸震效果比老款更理想。新车的操控性能能有更好的表现,得益于工程师对底盘进行的改良,新车底盘的改动主要集中在悬挂方面,一是调高了40%的弹簧刚度,并增加了前后防倾杆的直径(前15%、后18%);另外一个改变是前后减震器的阻尼也得到了适当的增加,具体为前部增加了26%、后部增加43%。除此以外,还调高了前悬挂控制臂的衬套刚度,增加转向的灵敏度。

  至于动力系统,新凯越的配置与老款相同,同样是采用1.6升和1.8升两款Twin-TEC发动机,其中1.8升的动力输出与老款一样,最大马力119.6bhp/6,000rpm,峰值扭力16.1kgm/4,400rpm;而1.6升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则比老款略有提升,最大马力仍旧为106bhp/6,000rpm,但峰值扭力则由原来的14.5kgm提升至14.9kgm,并且峰值扭力输出点也由原来的4,000rpm提前至现在的3,600rpm,更适合日常城市驾驶的需求。两款发动机都配有VGIS可变歧管进气系统,可以有效改善小排量发动机低转扭力偏弱的问题。

  不过由于配置增加的原因,新车的车重也小幅提升,1.6升车型的净重达到1,250kg,比老款多了30kg,而1.8升车型的车身净重更是高达1,325kg,也比老款多了25kg,所以驾驶这两款车丝毫谈不上具有加速的快感,也与运动沾边不多。配用5前速手动变速器的1.6升车型,由静止加速至100km/h需要12.7秒,而1.8升车型虽然马力多了十几匹,但由于装配的是4前速自动变速器和多出的车重,使得它的加速更慢,需要13.3秒钟才能从静止冲刺到100km/h,与老款相同。不过,新凯越的买家可能不太会在意这些数字,毕竟,运动性能不是他们刻意追求的,他们更看中这部车的品牌价值、内外格调、舒适性和众多的豪华配置,而这些方面,正是厂家针对老凯越重点改进的地方。可以说,在凯越的改款上,上海通用这一次做到了有的放矢,在这个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上,再次拿出了一款高性价比的新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