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装平民车--试驾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16:22  汽车与你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内饰图片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内饰图片

  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下,上海通用为上市五年之久的凯越,进行了一次中期改款,而不是全新换代,这不免让我对新凯越的前程有些担忧。它还能像五年前那样,成为这个级别的标准之作吗?

  与老凯越相比,新车的前脸改动最大,水箱格栅、前进气口以及发动机盖板,都做了相应的改变。车头采用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式的的3D直瀑式镀铬格栅和立体分层晶钻前大灯,所以,远远看上去,新凯越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像极了君越,或者说就是一部小君越。车身侧面的变动不大,仍旧是老凯越的样子,顶部圆滑的曲线与逐渐向上升起的腰线构成了近似跑车整体比例,增添了全车的运动气息。车尾采用了不规则形状的LED尾灯,不但增加了安全性能,更多了一份豪华感。如果将新老凯越放在一起比较,你会发现老凯越显得精简干练,而新凯越更豪华、端庄些,当然也更符合国人的审美观点。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发动机图片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发动机图片
 

  相较于外形,车厢内的改动更大。拉开车门,我们看到一个全新的内厢设计,立体层次感强烈的炮筒式仪表板取代了老款上乏味的平面式设计,上下双层的仪表台、高整合的一体式中控台功能、E-TOUCH多功能集成旋钮区域分明,操作便利,整体上仍旧采用大块的全景式桃木以及双暖色调的搭配,完全是按照国人购买心态设计的。

  让我们再来看看车身尺寸,4,515mm、1,725mm、1,445mm的长宽高,与老款完全相同,五年前,这是一个非常具有优势的尺寸,但现在,已经谈不上任何优势了,只能算是中规中矩而已。

  不过没关系,尺寸不具备优势,可以在其它方面弥补。我们试驾的两款车型中,其中1.6升手动挡基本型的售价为10.38万元,至于顶配的1.8升自动挡车型的售价则是14.98万元,而在5年前,14.98万元仅仅可以买到老凯越的1.6升手动挡标准型,这或许从另一个层面折射了现在汽车市场的竞争之惨烈。也有人会说,车商的暴利时代已经结束,该市到了让利于消费者的时候了,所以即便是这样一个价格,仍然会有人说新凯越的车价贵,但真的贵吗?还是先看看配置清单再回答这个问题吧。售价10.38万元的这款标准版已经包含了真皮包裹的可调节方向盘、桃木装饰、6扬声器的CD音响系统以及前排双安全气囊、LED尾灯、ABS/EBD等,而在1.8升自动挡车型上,我们更发现了一触式电动天窗、带加热功能的8向电动调节驾驶席、多媒体语音导航系统、E-Touch多功能集成按钮、RES远程发动机启动系统、驻车辅助实景影像系统以及那个人见人爱的Harman Kardon高级音响系统,这些以往只会出现在售价更贵车型当中的装备。所以我会说,单单从配置上来说,新凯越的价格并不高,即便是对于最贵的14.98万元,消费者所花的每一分钱也都物超所值。而凭借这些越级的配置,让新凯越在目前国内中级家用轿车这个级别中再次占有明显的优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