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者之战--对比试驾卡罗拉和伊兰特悦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09: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卡罗拉和悦动。
卡罗拉和悦动。

  丰田曾言,在它的后视镜中,只有韩国现代的身影,言外之意,欧美的老牌巨头已不足惧,中国本土汽车还未能引起重视!2007年,现代已是全球汽车市场第五大集团,2008年更是维持强劲的增长态势,6月份销量创下253846辆的历史新高。“从对手那里学习”这是现代从丰田那里学到的最有用的东西。无论是设计还是生产,现代从一开始学丰田,到现在学欧洲,无时无刻不在学习,当然学习过程中又融入了自己的理解,集众家之所长,从而走了一条快速发展的捷径。这一次,我们找来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与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两款新车,通过它们探究两者不同的发展思路,或许可以得出一些有益的借鉴。

卡罗拉内饰。
卡罗拉内饰。

悦动内饰。
悦动内饰。

  卡罗拉VS悦动:设计风格截然不同

  把卡罗拉与悦动放到一起,很容易就感受到两者截然不同的设计风格。卡罗拉中庸、臃肿,不能给人以惊喜,但也很难找出什么不稳妥的地方。卡罗拉的“美”要通过反复观看,通过一些细节找出它精彩的地方。在日本,卡罗拉有“老头车”的称号,除了形容它老气横秋之外,还说明它很有“内涵”,事实也是如此,内饰的人性化设计是卡罗拉最大的卖点,外观设计,丰田有多种风格,但在人性化设计上是相同的。卡罗拉除了大大小小的储物格之外,后排地台是平的,坐进三个成年人也没有什么不妥,此外,卡罗拉有一个宽敞平坦的行李箱,能装很多东西;这些特点很符合中国国情,目前中国老百姓买车大都是家用,空间要大,后排要坐三个人。

  与老款伊兰特相比,悦动的外形采用了比较大胆的圆浑流线型设计和锐利的多边形前后车灯组,0.29的风阻系数体现了韩国车厂开发水平的进步。在多年被指责模仿丰田、缺乏个性之后,韩国设计师们已经在努力创造自己的风格——一种结合欧洲动感和韩国平易近人的全新风格,悦动拥有“X”形前脸、拱形车顶、波浪形腰线、U形的车尾,这是在同级车中较为罕见的特色。公平地说,与卡罗拉相比,悦动在线条上的运用更有创意,在细节大胆之余,整体又不令人反感,可见韩国设计师已经摆脱了“日系思维”的桎梏。

  人性化编排上,悦动前排有带翻盖的双杯座和手枕箱,中控台也有带盖的储物格,车门储物格分上下层,不够卡罗拉出色,但足够日常使用,优于欧系同级车。悦动用料谈不上高级,不过做工却值得称赞,接缝均匀得体,达到大厂水准,说明价廉不一定有失体面,中国本土品牌同级车型应该以此为榜样。悦动在中控台、方向盘、挡杆座三处地方加入了亚光银面板装饰,使整个车厢氛围不会太沉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