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笑谈"朗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14:06  新浪汽车
图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
图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

  新浪汽车讯  这是上海大众中德研发团队结出的第一个果实,也昭显出大众汽车在中国的“一个重大转折”和“一个飞跃”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表示,大众与上汽的合资企业上海大众,终于靠自主开发结出了第一个果实,诞生了第一个孩子,这就是LAVIDA朗逸。这是大众汽车在中国的“一个重大转折”,也是一个飞跃。他说,由于这样一个飞跃,大众汽车在华合资企业的研发能力把其他竞争对手至少甩开了10年距离。

  谈到这款“朗逸”新车时,范安德称其为A级车里的标杆性产品,不论是尺寸、长度还是车的安全性能等,都有着突出表现。“朗逸”不仅兼有德国大众的基因,而且又完美地与中国的设计理念、中国的文化很好地相结合在一起。“朗逸”把当今年轻一代作为它的目标用户群,因而它将更多定位于生活方式,即年轻人的生活态度和他们热爱生活的激情。当然它还有商用的一部分。

  为什么说“朗逸”上市是大众汽车在中国的一个转折?范安德回答说,说它是一个“转折”,首先表现在上海大众的研发中心已经加入大众汽车集团全球研发体系,因为它有这样的实力参与大众集团的更多研发工作;其次,表现在它的国产化率一开始就已高达95%,而即使在德国生产的汽车,本土化率也不高于80%,更多的零部件要从世界其他地方采购。但在有这么高的国产化率情况下,我们也确保它不丢失德国大众的基因。因为消费者喜欢这样的基因。

  有记者问到,有经销商认为“朗逸”的风格更像日本车,这会不会跟大众汽车的形象有冲突?范安德说,事实并不这样,它有100%的德国车风格。你只要亲自去驾驶这款车,就会非常清楚地感受到它的德国基因和血统。当然,在外形上我们使它和“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有所差别,因为“新宝来”更多的是原汁原味的德系车风格,而“朗逸”则让它采用更多亚洲和中国的传统元素。在一些细节方面,你可以感受到中国的元素,比如从线条上能够感受到中国风格的细腻,后面的两个尾灯特别美,就像中国美女的双眸,而这些正是我们在设计时特别这样做的。

  在回答“朗逸”开发过程中,中方参与的程度有多大时,范安德说,上海大众研发团队的900多名工程师都参与了“朗逸”的研发。在合资企业中,中德双方组成的研发团队是一个整体,很难说哪一部分是中方做的,哪一部分是德方做的。他说,我不喜欢说中方做多少,德方做多少,因为我们是同一个团队。如果总是在讨论中国人做了多少,德国人做了多少,这对于一个合作团队来说是很伤感情的。我们应当更多地以全球化眼光来看问题。

  当前国内消费环境出现了一些变化,特别是油价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多少将影响到汽车销售。对此范安德博士表示,大众汽车的合资公司有能力消化消费环境变化带来的压力,因为在过去3年实施奥林匹克计划时,他们已经在控制成本、向管理要成本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他说,尽管目前油价上涨,又发生四川地震、南方水灾,还有居民消费的物价上涨指数一直居高不下,可有一点可以肯定,中国整个汽车工业增长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从大众系统来说,同去年相比依然是增长的,只不过没有去年那么强劲。他充满信心地表示,大众汽车中国还会坚持今年销售实现100万辆的目标。我们的增速会快过整个中国汽车市场。尤其令人高兴的是,今年下半年“朗逸”的上市,将为实现这一目标带来新的动力。

  范安德博士说,3年前大众中国推出奥林匹克计划,其中一个内容就是在2010年推出12至14款新车,“朗逸”便是这一新车计划中的一款。可以说,“朗逸”上市是一个标志性事件,表明在新车发布方面,大众中国已经超越完成奥林匹克重组计划这一目标。接下来的目标,就是要当销量冠军,在市场上去摘取一块奥运金牌。他同时表示,“朗逸”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订做的,因而首先要满足中国消费市场的需求,而从长远考虑,也许在不久将来也会考虑出口到周边国家。当有记者问到“朗逸”上市后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会不会停产时,范安德博士则斩钉截铁地表示———“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