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销售经理:法比亚试产 朗逸订单超3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09:33  竞报

  鲜有机会接受媒体采访的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张海亮明确表示,上海大众今年不会涨价,斯柯达法比亚和大众朗逸将成为上海大众今年下半年的主要车型,此举标志着上海大众的双品牌开始比翼齐飞。张海亮是在参加环青海湖自行车赛交车仪式时对本报记者做上述表示的。

  国产法比亚试生产斯柯达面向市场每年一款新车的承诺,在今年会是法比亚。张海亮披露说,计划年底前上市的法比亚目前已经开始在上海大众的第三工厂试生产。他甚至在披露细节时说,为了保密,以往对外开放的第三工厂马上就封闭了,不再接受外界人士参观。

  而国产量车的首批车主可能是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自行车队的获得奖牌的运动员。身为北京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的上海大众同时是中国国家自行车队的战略合作伙伴,根据双方签署的“助威计划”,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中国自行车队队员将得到上海大众的法比亚一辆,这还不包括至少10万元的奖励。

  在描述法比亚的细节时,张海亮告诉记者:“国产法比亚将采用双色车身,车顶是白色,车身主体将有包括黄色、黑色在内的数种颜色。而双色车身在欧洲并不多见,是上海大众根据中国市场的独特创新。”

  张海亮称,包括速派在内的上海大众斯柯达的B级车目前也进入研发阶段。速派的国产化可行性研究几乎与法比亚同时进行,斯柯达的新车型会层出不穷。

  负责斯柯达品牌公关的经理陆军说,国产法比亚将会在今年10月开始媒体的试车。也有消息说,原定年底前上市的法比亚上市时间有望提前。

  朗逸订单超3万辆刚刚投放市场的朗逸,在没有正式交车之前就获得了3万辆订单的说法,得到了张海亮的证实。他告诉记者,朗逸的订单已经超过3万辆,接下来上海大众将加紧生产,力求早日大批量供车。

  朗逸是上海大众主导设计、开发的首款主力A级车型。其意义在于在保持德国大众工艺和品质的基础上,融入了中国元素。朗逸上市半月,旗下的1.6L和2.0L两个排量的6款车型的预订都相当不错,而从预订的类别来说,各个款型比较平均。其11.28万元至14.98万元的价格区间能够为大家接受,目前A级车市主力产品1.6L的价格底线基本都在12万元以上,2.0L的高配置价格则普遍探至17万元左右。张海亮说,朗逸是上海大众的重要战略车型,充分显示了上海大众进军A级车市的实力和决心。

  朗逸匹配的是2.0LMFI发动机和1.6LEA111发动机。经过精心调校,这两款发动机充分诠释了德系车“低速高扭、节能环保”的特性,其最大扭矩分别为180N·m(3750rpm)和155N·m(3800rpm),在1500转时均能输出超过85%的最大扭矩,适合城市内使用。与此同时,Tiptronic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大众经典的5挡手动变速箱此次也应用在了朗逸上。此外,朗逸还采用了NAO陶瓷刹车片、TPR轮胎气压监控系统、紧急制动报警等非常实用的配备。

  双品牌比翼齐飞法比亚是继明锐之后斯柯达国产的第二款车型,斯柯达的羽翼日渐丰满,则标志着上海大众的大众和斯柯达两个品牌即将开始比翼齐飞。而支撑双品牌齐飞的具体车型是朗逸和法比亚。

  张海亮坦承,上海大众的双品牌显然不像一汽大众的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那样容易区分,但是上海大众在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会差异化经营,并相互补充。张海亮称,斯柯达在欧洲赞助的是环法自行车赛,与在国内赞助的环青海湖自行车赛是一脉相承的,而大众品牌则赞助的是国家帆船帆板队,从赞助不同的赛事就能看到品牌的不同。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上海大众的销量已经达到27.2万辆。张海亮形容这个业绩的原话是“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对于斯柯达引入中国市场一年多时间近7万辆的销售业绩,张海亮说比较满意。尤其是斯柯达在中国还属于品牌导入期的阶段,明锐凭借近7万辆的销量也使得中国成为斯柯达在全球增速最快的市场。

  张海亮还首次向记者披露说,到2010年时,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市场份额可能高于预先制定的3%目标。在解释高于3%份额的原因时张海亮称:“这和引进什么产品有很大关系。”据了解,上海大众引入中国市场的车型都是斯柯达的全新车型。

  上海大众不会涨价尽管受到了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使得中国汽车企业造车的成本有所增加,但是张海亮明确表示,无论是大众品牌还是斯柯达品牌,今年都不会涨价。

  张海亮并不认同汽车已经没有利润的说法。他告诉记者,卖车的利润尽管有所下降,但是还是有利润的。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不能成为汽车涨价的理由,而更不能让消费者来承担成本上的压力。上海大众会通过稀释利润、优化流程、内部挖潜等多种手段来降低成本。“今年上海大众肯定不会涨价。”张海亮说,他同样不主张其他汽车制造商涨价。

  记者周光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