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中国出发--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09:29  世界汽车
东风日产新天籁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新天籁外观图片

  安全按照中国人的审美习惯和使用环境等消费需求设计打造的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以中国的姿态出现在我们面前,不禁让我们的心里暖烘烘的。对消费者尊重、负责,这是一个汽车生产厂商最根本的生存之道。

  一次与朋友谈论到全球各大品牌和中国汽车消费者之间的关系时,朋友认为,中国汽车消费群体正日趋庞大,但是中国汽车消费者的消费意识和汽车文化还不是很健全,简单地说就是中国消费者不明白怎样去挑选一款好车。这个时候一些一线的品牌应该引领中国消费者,告诉他们什么样的车才是好车,汽车未来的发展是怎样的。

  细想一下朋友的这个观点,有一定的道理。可是反过来问一句:中国消费者的这种被引领状态究竟要持续多久?中国消费者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在全球车坛说得上话?今天,日产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新天籁完全按照中国人的消费需要开发,中国消费者真正成为了汽车市场的主人。新天籁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新天籁与老款相比到底有哪些变化,新天籁又是怎样满足中国消费者消费需求的?笔者来为大家详细介绍。此次日产带来的新天籁共有两个级别,分别是新天籁和公爵系列,试驾车是一辆2.5L XL新天籁。

  中庸平和的外观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念

  与上一代天籁相比,新天籁的外形变化很大,车身整体几乎是重新设计。新天籁的倒梯形镀铬进气格栅面积更大,使前脸看起来更加稳重。格栅内3条横向的镀铬导风片做工非常精细,与中部大型的日产徽标构成新天籁脸部的视觉中心。两个三角形的鹰眼前灯显得非常锐利,大弧度的前灯环抱住进气格栅,并且沿着发动机盖的边线向后延伸至前轮拱处。棱角分明的三角形灯组被分成了上下两个部分,下面一部分为近光灯和远光灯,而上面较小的一部分则是转向灯。新天籁的保险杠非常平滑,大尺寸的保险杠占据了车头的大部分面积,倒梯形的中网集成在保险杠下部,与同样是倒梯形的进气格栅上下呼应。圆形的雾灯分置保险杠的两端,在雾灯旁边还装饰了两道抛光的防擦条。新天籁在前脸部分的设计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这种大气但不张扬的风格完全适合中国人对行政级别轿车的理解。

  新天籁外形的另一个亮点是车身上那条动感的腰线,这条腰线自前大灯起,从车门扶手部位划过,最终在尾灯组下部收笔,这样一条诡异的腰线并没有像其它车系那样采用高挑的走向以表达动感姿态,相反,从车身两侧划过来的两条线条在尾部收笔,锋芒内敛;同时,车身顶部A柱、C柱的弧度变化使得整个侧面线条更为生动流畅。新式多辐铝合金轮毂也构成了侧面板块的一个亮点,与整车圆润的线条不同多辐轮毂显得精巧、干练。新天籁尾部也经过重新设计,LED尾灯一直延伸到车身侧面,少了几分呆板多了几分大气和时尚,无论是美观性还是安全性都有显著提升。

  此外,公爵版还配备了全景玻璃车顶,并且为前排和后排乘员都预备了一个天窗,更加彰显出新天籁以人为本的理念。拥有老款天籁的唯美线条,又融入了全新的设计元素,在外观方面,新天籁的改变非常成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