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就是竞争力 东风日产荣登政府绿色采购清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17:1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在由国家环境保护部、财政部、以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部门联合主办的“中国可持续消费国际研讨会”上,东风日产喜获“08年度政府绿色采购清单入选企业”殊荣。这是继06年入选“国家首批政府绿色采购清单”之后,东风日产再度获此殊荣,标志着东风日产不仅在产品性能、服务等方面表现卓越,而且从生产到服务各环节均达到绿色环保要求,成为政府部门绿色采购“新宠”。

  为实现经济建设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在2006年11月,财政部和环保总局联合发文,公布了中国第一份政府采购“绿色清单”,清单中也第一次引入了汽车环境标志认证,凡进入清单的汽车产品除了对性能、技术、服务等指标有很高要求外,还必须取得国家“环境标志产品”资格。经过激烈的竞争和筛选,东风日产与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思威、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和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等共九大汽车品牌、企业共同入选,每个品牌下的上榜车型均获得了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

  据了解,东风日产公司在成立之初,就将绿色环保视为企业首要竞争力,积极筹划产品的环境标志认证。产品的环境标志认证是一项系统工程,它要求产品在设计、生产过程、销售、排放及报废等各个环节都符合环境标志认证标准的要求。因此,东风日产公司在产品的生态设计、清洁生产、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环境友好企业创建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大力倡导“绿色工厂”和“绿色专营店”的建设理念。从2005年8月始,公司全系列产品包括“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颐达(参数配置 图库)”、“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全面通过国家环境标志认证。

  这次,东风日产两度入选政府采购公务车绿色清单,是对其在产品研发、原材料采购、整车制造、以及售后服务等全价值链环节重视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东风日产在公务车领域取得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突破。

  据悉,政府部门“绿色采购” 从2007年1月1日起率先在中央和省级(含计划单列市)单位实行,2008年起将在全国范围内实行。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以及政府部门采购力度的增强,东风日产也将迎来更大的机遇。东风日产公司负责人表示,东风日产将在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环境保护等方面继续努力,满足政府采购的各项需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