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完成股份制改造 上市计划进入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08:08  信息时报


车展上的奇瑞A3

  7月1日,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汽车正式更名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并启用新版CHERY标识,此举意味着奇瑞汽车已经完成股份制改造,上市计划进入倒计时。同时,奇瑞也加快了与克莱斯勒、菲亚特谈判的进程,并在国内外市场新建工厂,推新车型。经过近一年的调整期,奇瑞汽车重新回到快速发展的快车道中。

  完成改制只等上市

  7月1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厂揭牌,标志着奇瑞已经完成更名改制,进入了上市倒计时阶段。同时,奇瑞汽车的注册资本由17.53亿增资为32亿元,也意味着奇瑞汽车创业初期由安徽芜湖国资委的初始投入扩展到更宽广的融资平台和股权结构。

  此外,奇瑞在汽车金融领域也取得突破。继9家外资汽车金融公司之后,中国银监会批准了奇瑞徽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由奇瑞股份与徽商银行合资组建,注册资本为5亿元,双方股比为奇瑞汽车占80%,徽商银行占20%。

  业内人士表示,这再次印证了奇瑞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耀一贯“合资必须控股”的思路。随着奇瑞徽银金融有限公司的成立,奇瑞股份也已经从单一的汽车产品业务向着汽车产品、金融产品的多产品方向发展,更利于业务逐步与跨国汽车集团接轨,并提升奇瑞产品与品牌的国际竞争力。

  9月份将推战略车型A3

  “A3原本计划是去年年底就推向市场的,但从品质角度考虑,A3上市时间将放在奥运会结束后的9月份”,奇瑞汽车副总经理李峰此前向记者透露。

  李峰透露,A3定位在A5之上,从而打破了按照数字大小定位的布局。“A3轿车将包括2.0L、1.8L、1.6L三个排量,既有两厢版也有三厢版,目前已经开始小批量投产。”

  李峰表示:“A3之所以会比A5贵,与A5上市表现让人遗憾有关。”目前A5的市场售价在7万~8万多元。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先于A3问世的奇瑞A5(参数配置 图库)和精品小车A1市场反响都不够乐观,这使得“打造新奇瑞”的“奇瑞A系列计划”受阻,今后定位仍将回归到A3之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