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为巨人的一部分--访上海通用总经理陈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6:56  中国经营报

  第三只眼睛看陈虹

  企业少帅接班后,往往会以全新的产品,给市场带来冲击和震动,赛欧的出现,使陈虹再度成了新闻人物。

  采访陈虹感受最深的就是,和很多搞技术出身的人一样,他不太健谈,很朴实。就像他对自己的总结一样,不喜欢虚的东西,喜欢踏踏实实、实事求是地做事。采访结束后,记者请墨斐先生评价一下陈虹。在上海通用项目刚刚筹备时,墨斐曾是陈虹的谈判对手;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后,墨斐出任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与陈虹算是共同协调工作的同事;现在,墨斐已经出任通用中国公司董事长兼CEO,是陈虹的直接领导。也许通过这位美国人的眼睛,你能看到一个较客观的中国汽车企业的年轻少帅形象。墨斐先生评价说:“我与陈虹在一起工作已经有5年。他是我遇到的所有国家汽车界里最有能力的管理者之一。他对全球汽车工业的状况有广泛深刻的理解,也了解中国汽车工业目前的不足。陈虹一直致力于将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建成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我毫无疑问地坚信,在陈虹的领导下,上海通用汽车在实现客户满意、产品和成本具有竞争力等领域将不断提高,他们所创造的产品和服务将成为真正的国际标准。”陈虹自己这样说:“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长,上海通用就必须成为巨人的一部分”。

  赛欧“东家”说赛欧

  主持人:据说,最初通用公司提供了欧宝别克两种车型供你们选择,但你们还是选择了别克。有意思的是贵公司将于年底推出的小型车赛欧,原本是取自欧宝系列中的可赛第二代,可你们最终还是把它划归到了别克系列中,这是为什么?在今年的巴黎车展上,欧宝可赛第三代也已展出,你们在设计赛欧时有没有考虑到把可赛第三代的先进部分“揉”进去?

  陈虹:车型的选择对于汽车生产企业来说尤为重要。当初选择别克,我们出于两方面的考虑:其一是避免重复性建设。当时,我国从1.0升到2.0升的轿车都有,2.0升到3.0 升之间是空白,别克正好可以满足这个条件;其二,我们还考虑到所选择的别克车型将来能与进口车竞争。再说,有无3.0升排量的轿车,是一个国家轿车工业发展程度的典型标志,它所包含的技术含量非常高。

  我们在选择小型车时,首先考虑到它怎样才能适合中国家用车市场的需要。欧宝可赛第三代主要是针对欧洲市场用户群的。实际上,我们在欧宝可赛第二代平台上已经做了一百多项改进。比如前大灯、前后保险杠、内饰、车内空调等,都在充分的市场调查基础上做了适应性调整;底盘部分根据国内路况做了加强并对风阻系数做了调整;发动机也根据国内的油料情况和空气状况做了重新标定;车窗玻璃全是防紫外线的。以上这些在欧洲都没有这么高的要求。所以我并不认为赛欧会比欧宝可赛第三代差,我们相信自己的产品比原型车更贴近中国用户的需求。

  主持人:在欧洲,赛欧基本上都是两厢车,但这次赛欧推出的三种配置都是三厢车,这似乎是为了迎合国内用户对轿车的传统审美观念。实际上,小型车的设计长度基本固定后,要获得最大的车内空间,最宜采用单厢式或两厢式的造型,三厢式的后备厢会过多地挤占后座内部空间,使得乘客的头部和腿部伸展空间变小,尤其使得装货空间的通透性变差。从两厢改三厢,夏利富康的败笔也许你们应该借前车之鉴。再说,几年来,富康车已经在我国做了大量的“洗脑”工作,我国消费者由官车熏陶出来的对轿车的传统审美观念也会随着与国际的日益接轨而更新。不知道你们考虑过生产两厢赛欧了没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