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商务部东迁上海 新产品聚焦中高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07:52  第一财经日报

  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透露,东风雪铁龙商务职能部门将于7月底正式迁入上海办公。同时,雪铁龙未来国产的产品将陆续确定,包括C5在内的多款车型将分批导入国产,而且未来雪铁龙国产车型将主要集中在中高级车。

  东迁上海

  上周,魏文清向记者表示,东迁日期已经确定,将在7月份下旬完成全面的迁移工作,包括销售部、市场部以及其他商务职能部门都将在上海办公。这一战略性举措,旨在吸纳人才、资本、信息等创新要素,整合优化东风雪铁龙营销网络,加速提升东风雪铁龙品牌形象,发挥东风雪铁龙产品线丰富的优势,全面促进东风雪铁龙品牌的发展壮大。

  另据东风雪铁龙内部人士透露,其他相关部门如服务部、备件部、销售部计划分部和客户关系分部办公地点不变。据悉,东风雪铁龙将在上海北部逸仙路附近的商务大楼内办公。魏文清认为,武汉虽然是一个成熟的制造基地,汽车制造类人才丰富,但营销类人才并不是很多,东风雪铁龙搬迁至上海,有利于神龙公司招聘到优秀的营销人才。

  东风雪铁龙东迁上海主要是受神龙汽车公司旗下另一品牌东风标致的启示。东风标致从筹办一开始就立足北京,从5年多来的经验看,无论是市场的贴近性还是人才的吸引力,东风标致在北京的优势都得到体现。

  上海作为中国经济的龙头城市,同时也是中国汽车制造中心之一,一直对人才的吸引有着独特魅力,而且通过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多年的积累,上海地区已成为中国汽车业人才最聚集的地方之一。这种区位优势随着汽车行业的国际化发展趋势越发明显。从去年开始,许多跨国公司把采购、研发及中国区总部陆续迁到上海。上海作为中国汽车业的龙头作用开始显现。

  神龙汽车方面表示,把作为营销中心的两大品牌基地分布在北京和上海,和神龙汽车的武汉制造总部形成稳定的三角关系,通过市场终端下移,将实现两个品牌更大的发展。

  新车更迭

  雪铁龙是最早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国际品牌之一,但无论是早期的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还是眼下的神龙,这两个国人耳熟能详的名字都未能提升雪铁龙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虽然东风雪铁龙在2006年开始推出中高级车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但未能达到提升整个东风雪铁龙品牌的目的。

  由于明年东风雪铁龙面向中高端的3号平台将投入使用,届时将推出雪铁龙品牌更高端的车型,雪铁龙在华提升品牌影响力的愿望变得非常迫切。魏文清透露,配合此次全球换标,神龙汽车将对东风雪铁龙的销售渠道进行优化。他认为,目前东风雪铁龙的渠道参差不齐,这将不能支撑接下来雪铁龙品牌大量车型的销售及服务。

  东风雪铁龙在2008年的一系列动作值得关注,尤其是在新产品的研发投放方面,4月底新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并热销,6月底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的发布备受关注,东风雪铁龙在短短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就推出了两款新车,可见速度之快。而随着神龙公司第二工厂建设进入高峰期,3号平台的高档车型也将于2009年投产,这意味着,国内的消费者又将看到雪铁龙另一“当家花旦”——C5,东风雪铁龙产品线也将迎来重大变阵。上有发展战略的革新,下有优质产品的支撑,东风雪铁龙的第二个飞速发展期或许已经到来。

  卫金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