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欲借雪铁龙C4翻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09:21  第一财经日报

东风雪铁龙世嘉C-QUATRE发布9月初正式上市

东风雪铁龙世嘉C-QUATRE 参数配置  图片欣赏

  28日,东风雪铁龙在上海发布全新一代国产C4,并公布中文名称“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C-QUATRE),确定在奥运会之后正式上市。这也将是东风雪铁龙继新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在2008年推出的第二款新车。东风雪铁龙希望世嘉的上市能提升整个雪铁龙品牌的销量,一改萎靡不振的市场。

  突围中级车

  本次东风雪铁龙世嘉是与全球同步的2008款C4的五门两厢版车型,英文名称为C-QUATRE。据了解,除了适应国内道路条件和气候进行相应的国产适配外,造型、配置和装备都与欧洲版的C4同步。

  作为在国际市场上与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齐名的全球畅销两厢车,C4国产之后命名世嘉引发颇多争议,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对《第一财经日报》解释说,东风雪铁龙世嘉是雪铁龙C4轿车的国产车型,其命名延续了东风雪铁龙车型命名的规律,“C”代表着雪铁龙家族车型,世嘉与C4的法文发音C-QUATRE吻合,同时QUATRE取自法国巴黎著名景点——亨利世嘉港(QUAI HENRI QUATRE),延续了东风雪铁龙系列车型命名与法国元素的关联。

  当前,市场不断委靡的压力之下,整个东风雪铁龙品牌的主力车型表现不佳,包括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和C2(参数配置 图库)在内的销量未能达到预期,但是通过新车上市,雪铁龙希望能够带来新气象。“我们希望世嘉成为东风雪铁龙销售的主力车型,同时也希望世嘉成为主流的高端两厢中级车。”魏文清对记者说,“虽然市场整体的增幅很难维持高位增长,但是世嘉所在的中级车的份额会继续扩大,这个细分市场的增幅会超过整体增幅。”

  今年1~5月份,中级车市场上随着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的逐步发力,悦动和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的加入,中级车市场成为目前市场份额最大的细分市场,整体销量占据整个汽车市场的34%以上。而且,今年1~5月份的市场增幅超过20%,超过车市整体的增幅。

  瞄准福克斯

  世嘉是雪铁龙在导入了凯旋和C2之后,第三款在标致雪铁龙2号平台上的新车,它的原型车C4在欧洲市场表现不俗,在国内,其将继续延续在欧洲市场上与福克斯、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甚至欧宝雅特两厢的竞争,高尔夫在国内市场上叫好不叫座,雅特现在还没有国产,现在瞄准的竞争对手可能只有福克斯。

  而福克斯自推出两厢版以来就一直扮演国内两厢车市场领跑者的角色。作为在全球销量上与福克斯并驾齐驱,并同为WRC赛场上的风云(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C4和福克斯就是“一生的对手”。

  从世嘉的造型特点来看,和福克斯的设计更加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观点不同,世嘉的造型会受到更多喜欢法系车造型消费者的喜欢,却很难获得大多数人的认可。但是从昨天晚上发布的车型来看,世嘉在外形上仍然完全沿袭了C4原版,但是内饰上的得分不错,浅色内饰手感不错,而且质地优良,这点超过了一贯在内饰上失分的福克斯。中控台的设计非常简单,没有思域那么夸张的复杂,也没有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和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那样呆板,比较会讨多数人的欢喜。

  市场预测世嘉的价格在11万元~16万元之间,目前福克斯月销大概在六七千辆,魏文清表示,起步阶段世嘉的计划月销量在4000辆左右。

  卫金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