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雄惜英雄--对比测试骐达与赛拉图欧风(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09:55  汽车时尚报

日产骐达1.6AT
日产骐达1.6AT

赛拉图欧风1.6AT
赛拉图欧风1.6AT

  动力对决:CVTC和CVVT的对比

  CVTC,日产气门可变技术;CVVT,起亚气门可变技术。在一条僻静的直道,当笔者和老朱同时踏下骐达与欧风的油门,这两款同样是1.6L发动机、同样是4速自动挡的车型在不同气门技术的调校下,表现出略有不同的状态。

  踏下油门,骐达轻快的飞奔出去。这款搭载了HR16DE 四缸全铝合金发动机并加之CVTC气门技术的配合,能够创造出80 kw的最大功率和153Nm的最大扭矩。虽然骐达的最大功率比欧风小2kw,但是因为车身更轻、扭矩更大、超低的风阻系数(0.297)等原因,明显感觉骐达的初段加速能力更加强劲,十秒之后拉开了旁边的欧风一个车位。当车速达到120km/h后,转速在3500转左右,再深踩油门,变速器强制降挡,转速达到5800后,变速箱跳回4挡,速度为160km/h。而就在此时,身后老朱驾驶的欧风已逐渐追了上来。在这个过程中,发现当速度达到140km/h后,发动机噪音增大,方向盘开始轻微抖动。

  根据上面的比较,大家不难发现欧风因为车身重量和扭矩方面的原因在初段加速的爆发力上不及骐达,但其发动机产生的83kw最大功率和145Nm最大扭矩在高速行驶状态下却有着自己优势,当车速达到120km/h,并继续加速时,车身更为稳定,似乎感觉不到它仍然还在不断加速,产生抖动的时速区间范围也要小一些。

  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因为有CVTC和CVVT的调校,这两款车都有十分优异的表现,实际油耗骐达要更小一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