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东风本田CR-V与雪佛兰科帕奇(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15:12  汽车族
东风本田CR-V外观图片
东风本田CR-V外观图片

东风本田CR-V内饰和发动机图片
东风本田CR-V内饰和发动机图片

  既然被称作城市SUV,顾名思义,大多数时候他们应该会被当作一种代步工具行走于城市之间,因此我们比较的重点就是两位选手的公路性能,首先我们从动力系统开始。

  其实从配置表中我们不难看出,CR-V和科帕奇在动力配置方面并非完全相同,CR-V有2.0升和2.4升两种发动机可供选择,而科帕奇的入门级车型配备的就是2.4升四缸发动机,在此之上还有一款3.2升V6发动机。我们这次选择了两款车中动力系统重合的2.4升车型进行对比。有趣的是,我们从两款2.4升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上我们一眼就能看出两者在设计理念上的细微差别来。在功率方面,科帕奇134马力的最大功率不仅远不及CR-V的2.4升发动机(170马力),就连其入门级的2.0升发动机所能够达到的150马力也无法相比。另一方面,科帕奇的最大扭矩则与2.4升CR-V一样均为220牛米。不同的是,CR-V达到峰值扭矩时的转速是4200转/分钟,而科帕奇却只需要到2200转就能爆发出相同的最大扭矩来。

雪佛兰科帕奇外观图片
雪佛兰科帕奇外观图片

雪佛兰科帕奇内饰和发动机图片
雪佛兰科帕奇内饰和发动机图片

  从上面的数据中,我们不难发现,作为典型的城市SUV,CR-V把其设计重点放在了高速行驶性能方面,较高的最大功率让他得到了205公里/小时的最高车速。而科帕奇虽然同样属于城市SUV,但通用在调校其发动机的过程中,并没有过多地强调高速性能,如何在较低的转速下得到更大的扭矩以确保车辆在越野路段中能够更加轻松地征服障碍成了他们的工作重点。因此科帕奇的最大功率并不算出色,这也导致了他的最高车速受到了一定影响(183公里/小时)。但是另一方面,2200转时便能达到220牛米的最大扭矩,这也让科帕奇在越野路段上挣脱障碍时会显得更加从容。

  实际的加速测试也如实地反映了两者间的差别。在最初的0到40公里/小时加速中,科帕奇低速高扭矩的特点占尽了优势,尽管车身要比对手重上100公斤,但成绩却比CR-V要快上0.3秒。然而在接下来的加速过程中,当CR-V也达到了自己的最佳转速范围后,科帕奇的优势便不复存在了。从60公里/小时之后,CR-V便始终以较大的优势领先对手,车速达到100公里/小时的时候,CR-V的成绩要比科帕奇快上2秒之多。

  除了发动机参数的影响之外,另一个影响到科帕奇加速性能的地方就是他的变速器了。这部5挡手动变速器在日常行驶过程中的表现其实还算平顺,但是当他来到激烈的加速测试后,较长的换挡行程以及不是很清晰的挡位就成了影响成绩的另一个重要因素。相比之下,CR-V的5挡自动变速器虽然在低挡位换挡时仍能感觉到细微的冲击,但是整体的平顺性以及换挡的及时程度都表现得相当出色,这也为他在加速测试中赢得了不少时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