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东风本田CR-V与雪佛兰科帕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15:12  汽车族

  穿行于城市之间

东风本田CR-V
东风本田CR-V                                雪佛兰科帕奇

  20年前,没有什么人能买得起汽车的时候,很多孩子都梦想着拥有一辆帅气的越野车,梦想着用他来征服世界;20年之后,当这些孩子都拥有了自己的汽车时,他们看中的却不再是那些越野车,取而代之的则是一辆用途更广泛的城市SUV……

  的确,我们小的时候,“吉普车”(请允许我用这个词来代表当时所有的越野车)就是每个男孩的梦想,而今天也许梦想依然没变,但是我们的选择却在慢慢改变。现在也许大多数人已经不会再想用自己的汽车去翻山越岭,他们更需要的是一辆能够满足自己日常工作的代步工具,当然最好还能在周末带着一家人到郊外走走。时代的发展决定了人们需求的改变,而人们的需求又最终决定了产品的类别,SUV以及随后众多的Crossover就是这样诞生的。正因为如此,城市SUV才成为了销售冠军,而当初那些炙手可热的越野车们如今只能作为发烧友们手臂上用来炫耀的徽章了。

  说了这么一大堆,其实我们只是想说明城市SUV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会成为市场销售上的亮点。然而我们今天的一位主角却用两届中国年度SUV的头衔轻松地证明了这一点,他就是东风本田CR-V(参数配置 图库)。相信大家对这位年度车型的常客已经十分熟悉了,但是这里我们觉得还有必要对于他的身世,尤其是最新一代CR-V的设计方向多说两句。目前在国内销售的CR-V是他的第三代产品,与很多SUV一样,提升公路性能成为这一代CR-V的主要目标。

  相比起CR-V十年的历史来,另一位选手科帕奇则要更加年轻,作为雪佛兰的第一款全球SUV,科帕奇在通用汽车最新的紧凑级SUV平台上进行了重新研发,在进行了一些针对中国市场的本土化调校后,以一款进口车的身份登陆国内市场。对于时下大多数城市SUV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到公路性能上的做法,科帕奇提出了自己的异议:提升公路性能是必要的,但是如果一味地强调公路性能而牺牲了过多的越野性能,这绝对不是通用希望看到的,而科帕奇要做的正是在保证城市路况行驶性能的前提下,尽量提升车辆的越野性能。虽然在表述上,两者的设计理念存在着一些差别,但我们不难看出他们的目的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如何更好地兼顾城市消费者日常工作以及休闲放松时的多种需求。于是,这也成为我们今天对比测试评判的最终标准。

  作为一辆城市SUV,给人的第一印象尤其重要,虽然他们需要的并不是像超级跑车那样绚丽的外表,但是至少也要让人看起来与时尚的都市气氛相符合才说得过去,而在这一点上CR-V和科帕奇都做得十分出色。两者都有着时尚精美的外观、风格相同的车身曲线、相同的外后视镜转向灯、相同的内嵌式前雾灯……而这一切正是一辆城市SUV身上的标志性特征。

  整体风格的相似并不能把两者的外观完全划上等号,CR-V不规则形状的前大灯、突出的进气隔栅、凹凸有致的车头曲线以及相比之下更加流利的车侧弧线更多地勾勒出一种日本车特有的精致来。而科帕奇硕大的车标、巨大的旗帜形外后视镜以及侧窗简洁有力的线条则在告诉我们这辆车的美利坚传统。作为一名消费者你也许会更喜欢CR-V大胆的改变(当然这是相对于上一代车型而言的),也可能会被令人耳目一新的科帕奇所吸引,但是按照我们之前的标准,无论你开着他们中的哪一辆穿梭于大都市之间,都能够很好地融入其中,绝不会感到丝毫的不协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