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饺子变汤圆--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14:04  《汽车导报》杂志
广州本田新飞度方向盘
广州本田新飞度方向盘

  全球战略车

  本田的工程师为什么要大力解决新飞度的操控问题呢?按常理推断,即使新飞度继续将MM理念发扬光大,它也不愁销量。但他们执意要将它完美化,这与本田现阶段的产品策略不无关系。本田对新飞度必然也要提出前所未有的高要求,它是作为本田的世界战略车来打造,以“小型车的理想形象”为最高目标。

 广州本田新飞度内饰图片

广州本田新飞度内饰图片

  第一代飞度利用MM理念一招杀手锏击败了众多对手,但对于新一代飞度,本田希望在外形、操控、使用、经济方面都令车主满意,成为表现更全面的强势小车。如果说MM理念让旧款飞度成为一个皮薄馅多的大饺子,那么在设计、动态性能(即操控)、实用性(包括空间)、燃油经济性组成的四向坐标上,新飞度都希望能尽数兼顾。那就变成一个完美的圆圈,形象地比喻,它就像一个实心汤圆——比对手更全面,自然更有吸引力。

广州本田新飞度发动机图片
广州本田新飞度发动机图片

  高要求下的四项指标

  冷不丁一看,新飞度的外形似乎与旧款相差不大,初时往往认为它只是改用更大的前后灯组,发动机盖和车身添加几条肌肉感更强的棱线而已。事实上,新飞度采用了更大面积的前挡风玻璃,倾斜角度更大,与发动机舱形成更顺接的曲面;车顶线条走到尾部则陡然收笔下斜,前后形成更佳空气动力学的流线型曲线。加大的前后风挡玻璃不仅更具时代感,而且前后方视野分别得到10%和30%的提升。

  令人更惊喜的是第一代飞度A柱盲区较大的缺点,在新飞度上得到妥善的解决。在满足足够支撑力的前提下,新一代飞度的A柱粗细(截面周长)由原来的128mm减低至105mm,前挡玻璃的仰角也从旧款的27.8度加大至29.2度,侧边小三角窗面积更是旧款0.03平方米的三倍,达到0.09平方米。A柱的盲区得到改善,即使在狭小的弯角转向,弯心的情况也一目了然。

  跳过操控再来谈飞度引以为傲的车厢。旧飞度原本已经无可匹敌的车厢得到更进一步的升级,如果说杯架的数量是车厢使用便利性最重要的衡量指标,那你便会知道新飞度10个杯架意味着什么。新的车厢储物格的数量有增无减,而且设计得更合理好用。无论是中控台、门壁板,或是后排乘客区,五个座椅上的乘客几乎可以随手找到搁杂物的位置,就连后座椅底部也被开发出放置物品的暗格。在日常使用中,新飞度令你最困扰的可能会是找不到东西放在哪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