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艳而来--试驾新天籁公爵350至尊版(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09:37  轿车情报

东风日产新天籁公爵350至尊版内饰
东风日产新天籁公爵350至尊版内饰

  那一抹惊艳

  日产的豪华品牌英菲尼迪最让人称赞的地方是什么?我想一定是它车身线条设计的唯美,这次新天籁从英菲尼迪上移植下来的腰线设计真是让人眼前一亮。这条腰线自前大灯发起从车门扶手部位划过最终在尾灯组下部收笔。其特别之处就在于并不是像大多数车型那样采用高挑的走向以表达动感姿态,而是反常规地采取了下滑的弧线,同时与车顶部的线条相结合,能使车身侧面的整体线条更为生动流畅,从而打造出了立体的感觉。就凭这处设计已然让人感到新天籁的设计和老款的天壤之别。

  的确,新天籁的设计DNA来源于日产Intima概念车设计外形,350版本的倒梯形前脸设计颇为凶悍,和蒙迪欧致胜的前脸有异曲同工之妙,而250版本的前脸则呈正梯形设计,多了一份动感活力。原本圆润的水晶前大灯则被打磨得更加立体,呈三角形,配合腰线和前脸,让新天籁英俊许多。尾灯也重新设计,改为LED灯组,造型也更时尚。在看上去和老款差不多的尺寸下,其实新天籁的车身尺寸为4930/1795/1475mm,轴距为2775mm,在相同的高度下加宽加长了尺寸,显得新天籁更为修长。不知道天籁的老用户看见新天籁是羡慕还是感情复杂呢。

  头等舱的享受

  老款天籁的内饰一直是值得称赞的,基于客户的好评,新天籁推出了第2代现代家居设计的内饰概念。新一代天籁采用的Multi-Layer仿生学座椅,是根据人体仿生学设计,具有三重舒适构造,加装了可调式腰部疲劳缓解装置,可达到飞机头等舱座椅的舒适程度。还有后排座椅的头枕包裹支撑。座椅的舒适性主要来自它超强的包裹性和优异的减振性能,加上可调解腰部疲劳的缓解装置,大大减轻长途驾驶带来的乘坐疲劳感。副驾驶座椅还有电动的脚托功能,把座椅放倒还真有头等舱的感受。

  新天籁的中控台已经和老款天籁完全没有联系,倒是和英菲尼迪的G/M系列的车型比较相像,整个内饰的风格时尚,亚光暗红色的木饰板很象家里的地板风格,让人容易有亲切感。细节做工真得是非常精致,连锋线都看得那么舒服。转向盘虽然还是四幅式的,但是从按钮的使用和实用性上来说还是有相当大的提高。大尺寸显示屏位于中控台顶部,集合了NAVI卫星导航、DVD及倒车影像功能。DVD播放系统安装在手套箱内,便于操作。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手感舒适,键位分布合理,操作得心应手。

  超大的双全景天窗,也是新天籁领先竞争车型的一大卖点,开阔的视野会让进入车内的人心情倍加愉悦。后排天窗只是一个玻璃顶设计,不能开启,显示了日产对自己安全性能上的信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