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发布新一代高尔官方照 将引进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09:45  新浪汽车
大众发布新一代高尔官方照将引进中国(图)

大众新一代高尔

  甲壳虫(参数配置 图库)曾是大众在全球最畅销的车型,在巴西市场更是红了半边天。当老迈的甲壳虫退出市场后,大众在巴西推出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替代甲壳虫的位置,这款紧凑型掀背车采用前纵置发动机前轮驱动布局,于1980年首次发布,车头仍是来自老款甲壳虫的风冷发动机,直到1984年才更换为现代水冷发动机。

  高尔在巴西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共销售了500万辆之多,成为巴西销量最大的车型,在全球其它市场也总共售出100万辆。但现款高尔陈旧的发动机纵置布局以及设计年代太过久远等造成的一系列问题严重威胁着它市场领导者的地位。虽然大众公司想尽办法延长第二代高尔的产品周期,经历了两次大幅改进,并以全新一代的名义上市,但这毕竟只是缓兵之计。

  我们终于在2008年等来了全新的第三代(或许会被称为第五代),这是大众首次发布新一代高尔的官方照片,新车将于本月29日在巴西市场首次发布,随后开始投放巴西各地的大众经销商,届时将发布详尽的技术资料和售价。

  第三代高尔以大众PQ24平台为基础进行设计,现款Polo和Fox也使用同一平台,采用更利于节约发动机舱空间的前横置布局。预计将搭载大众1.0升和1.6升EA-111发动机,两款发动机都是注重扭矩的调校,并且生物燃油和汽油都可使用。现款高尔那台落后的1.8升发动机将被淘汰,取代它的预计是Fox在欧洲市场使用的1.4升发动机,但目前还不能确定。

  现款大众高尔在巴西人的心中是一款可靠耐用的车,好似国内的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和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新一代上市后,大众不希望它只是可靠耐用、性价比高的代名词,还希望它成为一款外形靓丽的时尚之选。为了改变高尔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并大力推介新一代高尔,大众重金请来史泰龙和世界名模吉赛尔-邦辰为其代言。

  全新一代大众高尔除了在巴西市场销售,预计还将进入印度、中国、俄罗斯、墨西哥、南美洲和东欧市场,甚至伊朗和非洲市场也有可能,这是一款大众为第三世界国家打造的世界车,如同菲亚特派力奥(参数配置 图库)。对这款大众新车,巴西市场等得太久了,相信第三代高尔能在巴西续写辉煌。虽然引入Fox的消息已流传已久,但不排除大众将新一代高尔带到中国市场的可能,高尔定位在Polo之下,也能成为入门微车市场的强有力竞争者。(李瑞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