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嘉誉--推动MPV升级换代革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7:27  新浪汽车
中国首款Cross-MPV--长城嘉誉

中国首款Cross-MPV--长城嘉誉

  新浪汽车讯 Cross,英文本义指交叉、混合、跨界的意思,在生活、文化、艺术、汽车设计中广为流行,在汽车领域,它泛指综合多种车型特点的跨界车型。目前Cross-MPV已成为流行的一种车型,在海外和我国港、澳、台地区,有非常大的销量。

  业内认为,这种车型的流行,原因就在于它的“跨界”,即一款车融合了多种车的特性。相对于传统的MPV配置简单、舒适性不足、车体大、经济性差的固有缺陷,Cross-MPV有着明显的优势。反观国内,随着MPV市场多年消费积累,也渐渐发展到了与国际市场同步的时代。

  国内有远见的汽车厂家已经发现了这一市场契机,长城汽车率先将一款集商务MPV的实用、家用MPV的舒适、轿车的经济性于一体的“交叉跨界”车型——长城嘉誉(参数配置 图库)Cross-MPV推向市场。该车适应于消费者升级换代的需求,推动了MPV升级换代的革命。

  体现高档、驾乘舒适、使用成本低,是长城嘉誉最主要的特点。

  高档,主要体现在这款车的外观设计和全面的豪华配置。 嘉誉配置了豪华MPV才有的一些高档装备,DVD、方向盘音响与蓝牙控制系统、智能双天窗、USB和卡拉OK影音娱乐系统、GPS卫星导航、钥匙忘拔提示、车灯未关报警等,可谓一应俱全。普通车型上都配有博世8.1版本ABS+EBD、西门子系统安全气囊。处处充满了高雅气息。尤其是它驾驶舱内的横贯式中置仪表台,中置档台与中控台一体化设计,为国内首创,与低端MPV有明显区别。这样的设计和配置受到了商务精英的肯定;“与高档MPV相比,嘉誉一点也不逊色,在很多方面还略胜一筹。”

  驾乘舒适感,达到高级轿车的水平,是嘉誉Cross-MPV的另一个优势。嘉誉采用全承载式高级轿车底盘,与GL8(参数配置 图库)的悬架结构相似,在舒适性方面保证了高速稳定性和舒畅的驾乘感觉,大大优于采用后四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的同类车型。而国际流行的中置仪表、档台和高车身设计,非常方便读取数据和操控驾驶。侧滑中门设计使上下车方便。为保证了它的动力充足和持续加速性能,长城嘉誉发动机匹配了三菱MIVEC智能可变气门,这在同级车中是唯一的。

  在高油价时代,嘉誉Cross-MPV的经济性和使用成本优势更加明显。大型MPV需要匹配大排量发动机,导致油耗增高。嘉誉充分考虑到消费者既追求强劲动力,又希望经济节油的需求,嘉誉大小适中,本身就可以减少车体自重,大幅降低使用成本。加上采用智能可变气门的最新技术,可以用1.8L发动机的油耗输出普通发动机2.4L的动力,百公里实际油耗仅9升左右,是同级中最省油的MPV。

  价格是消费者所考虑的主要因素,与动辄20万元左右的合资品牌MPV相比,嘉誉 11.68万元~13.68万元之间的售价,经济又实惠,确保了它高性价比的竞争优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