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亮剑--试驾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09:25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发动机图片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发动机图片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后备厢图片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后备箱图片

  在动力方面,1.6 L和2.0 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很多人都不会陌生,因为它们同时也应用在明锐、领驭等多款上海大众产品上;所搭配的5挡手动变速器以及Tiptronic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同样也是我们熟悉并喜爱的。其中2.0 L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88 kW的最大功率和180N·m的最大扭矩都要比PASSAT领驭、明锐略有增加,而1.6 L发动机的动力指标则仍与1.6 L明锐一致。

  2.0 L自动挡车型是我们此次考验的目标。大众的这款2.0 L发动机应用非常广泛,低转速下的扭矩表现是这款发动机的突出优势。1 500 r/min时就能输出最大扭矩的85%以上,2 000 r/min以后持续输出超过95%的最大扭矩,3 750 r/min就能到达扭矩峰值。所以尽管这款发动机功率并不惊人,但在城市驾驶时LAVIDA朗逸的动力表现却非常充沛,这也是这款发动机在大众车型应用非常广泛的原因。

  与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丰田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等多数同级对手一样,LAVIDA朗逸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的悬架结构。这套悬架虽然在弯道行驶时对侧倾抑制得不错,但与以往大众A级车的风格还是略有不同,最直观的区别就是在颠簸路段时,底盘反应不再那么生硬直接,而是柔和舒适了许多,看来这也是量身打造的一个好处。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外观图片

  LAVIDA朗逸转向系统采用电子液压转向,力度调校得轻便、舒适,车速较高时液压泵会以较低速运转,以节省能耗,且时刻处于工作状态。LAVIDA朗逸的转向手感依然是大众风格,虽然缺少一些运动味,但很显然对于一款家用轿车来说,这样的手感更能受到多数人的欢迎,符合家用轿车的定位。

  LAVIDA朗逸正式上市的时间在6月份之后,因此目前价格还是个未知数,不过上海大众的棋盘上从来不缺乏高质高价的“车马炮”,反倒是缺少几枚高性价比的“过河卒”。从产品结构来看,上海大众肯定是要让LAVIDA朗逸与斯柯达明锐形成差异互补,而目前1.6 L和2.0 L斯柯达明锐的价格区间在12.49万~15.19万元之间,估计LAVIDA朗逸将会制定一个与明锐互补的身价,这样市场的效果才会更好,更能显示上海大众做强A级车的决心。

  LAVIDA朗逸的亮剑,我们拭目以待。

   

LAVIDA朗逸主要技术参数表

长×宽×高/mm

4 608×1 743×1 465

轴距/mm

2 610

发动机型式

L4

发动机排量/L

1.6

2.0

最大功率/kW

775 000r/min

885 000r/min

最大扭矩/N·m

1553 800r/min

1803 750r/min

0~100 km/h加速时间/s

11.8MT/12.8AT

10.1MT/11.7AT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或Tiptronic 6挡手/自动一体

最高车速/km/h

180MT/174AT

191MT/185AT

整备质量/kg

1 245MT/1 285AT

1 283MT/1 323AT

轮胎规格

225/50 R17

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