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亮剑--试驾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09:25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外观图片

  简单直白的拿来主义虽能令合资企业在效益上立竿见影,但要想真正对自身前景有所把握,还是需要踏踏实实的走好“引进、消化吸收和自主创新”这三步。作为国内第一批的汽车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对发展向来有着理性的规划,从最初的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2000,到PASSAT领驭和POLO劲情、劲取,企业的技术实力在一次次的车型改款中得到了积攒、沉淀和升华,但对于像我们这样有着“自主情结”的消费者而言,这款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才算得上是上海大众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亮剑。

  中国市场有自己的秉性,不同地区的消费者在审美、消费习惯及用车理念等方面也千差万别,所以不可能简单地与其他市场划等号,这也是为何一些海外市场表现不错的产品,在国内却会折戟沉沙的原因之一。合资企业要想在中国市场赢得主动并不轻松,一方面要有能力让引进的产品在国内市场“软着陆”,另一方面还要有根据市场特点,打造有针对性产品的能力,而LAVIDA朗逸就是上海大众第一款针对中国市场,完全自主研发的A级车。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内饰图片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内饰图片

  虽然上海大众旗下的斯柯达品牌有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在热销,但仅凭一款产品,要想在中国A级车这个份额巨大的细分市场中领跑并不容易,还是打造不同定位的同级产品,一起携手共进更为稳妥,而LAVIDA朗逸就是帮助上海大众进一步挖掘A级车市场潜力的新武器。

  由于是量身定做,LAVIDA朗逸设计师们的针对性可以更强,因此也尽力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大嘴似的散热格栅,水滴形前大灯这些大众的典型特征并没有直接出现在LAVIDA朗逸身上,但你还是能够看出一些大众的味道,与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辉腾(参数配置 图库)这些轿车产品一样,LAVIDA朗逸的造型风格并不追求激进,变化丰富的曲面细节往往通过简洁明了的方式表达出来。在产品的技术讲解中,厂家的技术人员对车头的曲线以及车尾造型进行了一番浓墨重彩的介绍,的确,这两个部分的设计确实匠心独具,而我们倒是更欣赏LAVIDA朗逸侧面前低后高的两道棱线,不但增强了车身的立体感,也令整体风格有了几分动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