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运动为名--对比两厢马自达3 速腾 卡罗拉(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4:58  汽车与运动

  三辆车在我们的测试场地内尽情地展现了各自的实力。

  两厢马自达3不仅外观看上去动感十足,实际驾驶感受也令人印象深刻。少了车尾的干扰,精干的两厢马自达3有着颇具乐趣的驾驶感受。在测试环节,动力输出优势明显的两厢马自达3赢得很轻松。运动调校的悬架以及紧凑的车身也使得两厢马自达3在绕桩以及紧急变线测试中表现得游刃有余。

  发动机处于劣势的速腾2.0AT失去了加速测试获取高分的机会,不过一副德系车的身板在其他测试项目中为速腾挽回了颜面。精良的悬架和平衡感极强的车身,使速腾在操控性测试环节表现优异。在制动测试环节,速腾的表现也比较稳定,多次测试之后,制动距离也没有增加多少,这让我们了解了德国人在安全性方面的用心。

  排位比较靠后的,是已经成功经受市场考验的卡罗拉。其巨大的销量说明了此车符合大部分人的价值观,因此,单就操控性一项不会被丰田的开发者放到很重要的地位。卡罗拉的实际测试表现,体现了其在激烈驾驶状态下确实与对手存在一些差距。

  两厢马自达3,是较为明显的运动型紧凑轿车,速腾是有着优良质地的德系轿车,而卡罗拉则代表了中庸派。市场所具有的选择性会引导消费者购买适合自己取向的车型,或是运动、或是品质、或是波澜不惊,但在《汽车与运动》的评价体系里,最具运动气质的两厢马自达3是最终的获胜者。

  文/李林果、Nic、MSC图/孙燕初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