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运动为名--对比两厢马自达3 速腾 卡罗拉(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4:58  汽车与运动

两厢马自达3
两厢马自达3 2.0AT

  两厢马自达3 2.0AT

  有些汽车让你一眼见到就用脖子追踪它的美丽,有些汽车让你一踩油门或者一转方向盘就浑身兴奋,马自达3则是兼具两种品德的一款惊艳作品。如果要在国内的A级车中找出设计最让大众接受的车型,马自达3绝对会名列前茅。马自达的设计实力,从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开始起就受到中国消费者的一致认可,甚至有媒体声称这是“有史以来外观最美丽的马自达”。马自达6开启了一个全新的“Zoom-Zoom”设计时代,为我们带来了一款接一款的惊艳作品。

  两厢的马自达3,当属国内运动型A级轿车的最新代表了。单从外观上看去,它的运动气息已经要比竞争对手速腾和卡罗拉明显很多。而车身匀称的比例、畅快的线条和速腾的严谨、卡罗拉的和谐构成鲜明的风格。

  和两厢马自达3经过短暂的接触,你就能清楚地发现它和另外两个竞争对手的差别:细腻而又不招人厌恶的路感和速腾很相似,都比卡罗拉平淡无味的转向感(也许更讨女性驾驶者的喜爱)好出不少;坚实的后轮抓地能力让人在激烈驾驶时候信心充足,不像卡罗拉那样拥有陡峭的性能极限。即使后轮在测试中开始持续的尖叫,你还可以将两厢马自达3的极限再往前推进一点。如果换成是卡罗拉,你就要当心了——它的尾部会在轮胎响起后不久就突然挣脱地面的束缚,用剧烈的甩尾动作咬你一口。

  在加速测试中,踩平油门踏板后的一刹那,两厢马自达3的重心就剧烈后压——这是传统的后驱车才能给你带来的刺激感。110kW的功率(日本版本为126kW)蜂拥向前轮,手中的方向盘变得很轻——这是前轮试图抬离地面的后果。作为一款前置前驱的家用轿车,两厢马自达3似乎已经把前驱车的加速性能挖掘到了新的巅峰位置。9.20s的0~100km/h加速时间,甚至超过了大多数2.0L手动挡车型的成绩(测试用的马自达3装配一款4速自动变速器)。

  两厢马自达3很好地继承了马自达系列车型制动性能优秀的传统,100km/h~0的冷态制动距离为42.60m,热态制动成绩为44.31m,制动指数(BI)得分8.9分,让这款车的运动特色增添不少。

  在最惊险、刺激的操控性能测试中,两厢马自达3的紧急变线和绕桩速度分别为83.6km/h和66.5km/h,操控指数高达7.6分。足以体现这是一款驾驶乐趣充足的A级车。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