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西合壁--试驾上海大众朗逸2.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0:20  汽车与你

上海大众朗逸外观图片

  它是一辆大众车,一辆中华(参数配置 图库)化了的德国大众车,或者说,这才是中国大众所需要的车。

  同事们说,上海大众的新车,我去试,因为我曾经是上海大众的两代车主。忽然间,我想起,去年我把最早的普桑卖了,用了11年卖了2.2万元:今年,也就是不久前,我把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GSi卖了,用了8年不到卖了8.5万元。其实,这几年我这两辆车都是给别人开,但真正要卖掉的时候,还是有些“离去”的别样,特别是帕萨特,要知道当年的包牌价32.6万元,因而最后要出手的前夜,我还特意驾驶了一圈。

  不过,今天要试的Lavida,虽然还是上海大众,车头还是那个熟悉的VW徽标,但其实它不是纯粹的德国设计,然后拿到中国来生产,相反,上海大众20多年的发展,Lavida是上海大众自己开发设计的,它会是一辆什么样的车呢?

  北京车展前一周,我和一些重要的汽车媒体在大众中国总裁范安德的北京住家看过,上海大众新来的刘总经理为我们亲自讲解,言语中洋溢着自豪与自信。第一次的印象,Lavida是一辆A级车吗?它很大呢?4.6米的车长,在如今小车不断放大的今天,说A级车也行,但一定是A级车中的最大号。当晚,我同时还看到了新Bora,标准的A级车,而Lavida的车似乎就宽很多。


上海大众朗逸外观图片

  我还有另一个印象,Lavida有中国人喜欢的所有元素。光亮的镀铬件突显车身豪华气氛,车身宽大气派稳重大方,外表时尚动感又不失整体和谐,内厢宽敞、用料豪华、配置丰富。有一些专业媒体的意见是,这车很中庸,没有什么个性。但我可以肯定,所有的这些都是最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它是中国人最需要的大众车。

上海大众朗逸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朗逸外观图片

  今天的试车,在深圳大梅沙到大亚湾一带,几乎都是沿着海边的公路走。多少次,我把车停在不同的海边,背后是中国的山水及南中国海:多少次,我不断地问自己,如果去掉VW的徽标,它是否还被认为是一辆德国车呢?如果不是,那它是日本车、韩国车、美国车……?都不是,它应该是一辆中国车。

  中国终于有车了!虽然它依然挂着VW的徽标。那么,我何以这样说呢?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不是中国车?奇瑞是中国的品牌,但在许多人看来,它的设计还不是中国的,或者说还不算纯粹的中国设计。更不用说长城、哈飞、吉利、比亚迪等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