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康停产 自然规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1:03  金羊网-新快报

  我爸爸开的就是一部富康,是亲戚卖给他的二手车,只花了三万,还是一辆自动挡,买回来用了三年,没出什么大毛病,很皮实。每次我飞回武汉,我爸爸都会开那款金色富康来接我,渐渐也与这部车建立了感情。

  富康要停产了,不是传言,但是没有那么快,不过慢也是明后年的事情。这款车的停产消息,是近期行业内关注的一个焦点,作为“老三样”中相对年轻的一款车,如果富康停产的话,那么“老三样”将成为历史,同时也标志着中国汽车产业一个时代的结束。这样想起来,似乎让人有点唏嘘,但新老交替,从来都是自然规律。

  但是以一年两到三万的销量继续苦撑,和“老三样”的其他两位捷达桑塔纳至今的辉煌相比,差距太大,难怪很多人会问,这款车还有存在的必要吗?有人说,也许以换代来取代停产更好,但请别忘了,富康不是雅阁,也不是凯越,它出现的时间很久,背负了太多历史沉淀,它的形象很复杂,从曾经每个人都梦想的车型,变成后来遍地都是的出租车,再成为三线城市的主流车型,它已经离一款符合时代潮流的私家小车的定位越来越远,它的命运也就不是换代能够挽救的了。况且,即使是仍然在单车销售榜第一第二名的捷达、桑塔纳今年相比去年也下滑得厉害,过不了多久,也许它们真的会被朗逸、新宝来或者别的什么车型取代,这一步迟早要走,只不过富康先走一步。

  但还是有很多人不舍得,就像东风雪铁龙一位中层说的,它有它的拥护者,也有它的FANS,很多人喜欢这个车,觉得它厚实、耐用,也不难看,关键是他们信赖神龙富康,因为这款车伴随他们奋斗,经历了很多坎坷和考验,我记得我曾经在武汉机场高速上开我爸的二手富康,让我没想到的是,过了100公里/小时它的表现比我开的花冠要好,要稳,尽管起步的时候有点迟钝,但一上了60公里/小时就表现神勇。

  也许,如果有很多人反对,到了年底东风雪铁龙会说,我们就不停产富康了。

  徐晰瑶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富康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