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品小车新样板--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9:55  信息时报

车厢氛围别致,具有运动特征。
车厢氛围别致,具有运动特征。

  内部编排更加出色

  上代飞度好用的车厢布局在新飞度上进一步得到优化,车内至少有10处杯架,包括了可以利用空调出风进行降温的仪表台、两侧杯座、配有活动分隔板的中部储物格、可容纳各种物件的前后门储物格,后排座椅下还独具匠心设计了暗盒式储物格,为用户提供了极大便利。此外,前部储物格分为上下两层,上层拥有同级车首创的冷藏功能,这都是我们没有想到的。

六边形车头更显得运动与时尚。
六边形车头更显得运动与时尚。

  新飞度后座也首次采用了一键放倒的设计,更加容易实现多样的车内空间。同时得益于飞度独有的中置油箱布局,它的常规尾厢容量达到380L。

发动机动力提升,表现活跃。
发动机动力提升,表现活跃。

  驾驶向运动化靠拢

  新飞度的动力总成也发生了质的变化。虽然发动机排量仍为1.3L和1.5L,但两台发动机都加入了i-VTEC技术;同时,取消了上代的CVT无级变速,改用五挡自动变速器。

  发动机加入了i-VTEC技术的新飞度1.3L仍注重省油,1.5L则更注重性能,这一差异也非常符合消费者购车心理。5速自动变速器的应用与CVT变速器相比,能提供更佳的起步和超车反应,还有利于延长传动系统的使用寿命,节省了维修成本,一举多得。

  另外意想不到的一点是,新飞度在豪华运动版上还配备了双模式换挡拨片,不论在使用D挡或S挡驾驶时都只需要轻动手指,即可实现驾驶者想要的行车姿态。

  驾驶1.5L新飞度上路,起步阶段动力响应积极,虽然谈不上有多么强烈的推背感,但随着发动机声线的提升,其内藏潜力会逐步释放出来。上代飞度转向回馈力不够的弱点在这代上有很大改观,行车时方向指向准确而灵活。从经过不平道路底盘发出的声音判断,车身整体刚性较上代有明显提升。

六边形车头更显得运动与时尚。
侧后方观感更饱满,尾灯精致。

  另外值得一提的新飞度的隔音效果出众,车厢内风燥与路燥并不扰人,稍显明显的只是高转速时发动机的声音,不过这也是驾驶它的乐趣所在。

  □文、图 时报记者 谭家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飞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