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品小车新样板--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9:55  信息时报
新飞度在外观、内装、动力、空间等方面实现了难得的全方位进化。
新飞度在外观、内装、动力、空间等方面实现了难得的全方位进化。

  本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FIT)诞生于2001年,作为本田三款全球战略车型之一,截至2008年2月,全球销量已突破了230万辆,是一款非常成功的小型车。飞度2004年进入中国时首先以加了“尾巴”的三厢车亮相,但后来创造辉煌成绩的反而是随后而到的两厢飞度。至今,第一代飞度在中国累计销售突破33万台,可见其在国内的受追捧程度。诞生于07年的第二代飞度在外观、内饰、空间、动力等方面有了全方位的进化,可以说全面树立了精品小车的新样板。

尾厢空间可达380升。
尾厢空间可达380升。

  外观大气内饰新颖

  第一眼看到新飞度,给人的视觉感受是造型似乎在向MPV靠拢,但它显然不是一部“笨重”的小MPV,只是与第一代相比车身更为饱满而流畅,不仅不显得“笨拙”,反而更具动感,并增添了气势。

  细节上,新飞度前格栅融入了充满Honda创意的六边形设计特征,颇具时尚感。新飞度采用了比上代大一号的15英寸轮胎。豪华运动版则采用了同级最大的16英寸轮胎,并且配备了强化运动感的前后包围及裙边,更能够彰显驾驶者的个性品味。

  钻入车内,不拘一格的内装设计马上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仔细观察,新飞度的的驾驶区布陈似乎完全抛弃了正统的编排程序,显得新颖而别致。色调分块大胆,按钮编排布置也极有新意,特别是最常用的几个功能键被放大安排在最左边侧延,这在其他车型上几乎看不到,这样设计的好处是增加了中控台布置的立体感,同时又不失实用性。本田设计师在内装设计上的功力不得不令人称道。

本图显示乘坐空间非常宽敞。
本图显示乘坐空间非常宽敞。

  新飞度的方向盘造型类似思域,但并非思域的椭圆形,而是正圆形,握感上佳,金属质感的银色装饰延续了思域方向盘的动感特征,在观感上与新飞度的内装设计更相配。

  为迎合消费者需求,新飞度配有深浅两种内饰色调。其中普通版一律为浅色调,只有豪华运动版才配有全深色内饰,以增强其运动质感。

中控台布局新颖,做工上乘。
中控台布局新颖,做工上乘。

  车厢空间大幅提升

  新飞度的车身长、宽和轴距相比上代增加不大,但置身其中的感觉却不能同日而语。1米70的个头坐在后排甚至可以跷起二郎腿,这一点并不夸张。按照厂家的说法,这是成功实现小型车开发“MM理念”(Man Maximum,Mechanism Minimum——乘员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的成果。

  记者注意到,新飞度驾驶席高度调节幅度加大;方向盘能够四方向调节;左脚位置也设置了休息踏板;门内饰板采用凹型设计,营造更宽适的手肘活动空间;配备了驾驶席中央手枕,后排座垫也得到加厚,这些细节的变化体现出新飞度对乘客的全面照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飞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