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道版”大捷龙--试驾东南道奇凯领(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4:12  汽车族

  国产道奇凯领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一些调整,其配备了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3.0升V6发动机,并匹配4挡自动变速器(显然已有些落伍),0~1 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12.7秒,通过数据来看,这款车的动力性和加速性并不出众,但如果能实现厂家公布的11.8升/100公里的油耗,还是会蛮有竞争力的。在实际试驾过程中,感觉3.0升发动机的动力基本够用,动力完全是美式的低转速风格,加速时候很粗犷,过弯还是那种坐大船的感觉。悬架对振动的吸收不够迅速,但绝对是一种对颠簸的包容,转向则略显模糊。总体来说,他的车身很整,整体操纵性还算不错,因此开着他不会给你太拘谨的感觉。

前大灯
前大灯                                        轮胎

  安全配置方面,道奇凯领装配了前排新一代气囊、驾驶员膝部气囊、碰撞吸能转向柱和儿童座椅锁紧固定装置等装备,并被美国国家公路安全局授予了正面和侧面防撞测试的五星级评级。虽说尚未有在国内进行碰撞测试的报道,但如果能保持北美的品质,国产道奇凯领的安全成绩肯定不俗。

  从凯领的定位来看,他势必要主攻中高端商务MPV市场,目前国内在这个领域的车型并不多,但不能忽略的是市场容量本身就不是很大,因此在局部的竞争还会很激烈。在这个领域主要有GL8陆尊、大捷龙与凯领存在竞争,但大捷龙和凯领系出同门,现又均被纳入东南汽车门下,从两款车的价格定位来看,大捷龙明显是走更高端的市场。因此凯领面临的主要竞争对手应该是陆尊,前不久08款陆尊上市,售价28.8~37.8万元,整体的价格区间要高于凯领,可以说凯领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但道奇在国内的品牌知名度要远远低于别克,同时销售渠道也存在缺陷,这是回避不了的事实。另外,上海通用多年来在营销策略方面的强势也是有目共睹的。

12
东南道奇凯领内饰

  怎么样,北美MPV市场老大的地位绝不是白给的吧,凯领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实力与这个荣誉完全相符。一句话,他很适合用来做商务接送。但来到中国后,凯领会采用什么样的销售策略,如何去壮大销售渠道和提高品牌知名度,我想对他能否坐稳国内MPV市场的前几把交椅将十分重要。

   

  文/张扬 图/湛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领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南道奇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