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雷克萨斯GS300 讴歌RL 英菲尼迪M35(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0:54  中国汽车画报
雷克萨斯GS300
雷克萨斯GS300

讴歌RL
讴歌RL

英菲尼迪M35
英菲尼迪M35

  先说外形。三款车中,雷克萨斯GS300最有运动格调。相对较低的车高和带有流线型特征的车身营造出运动车型特有的“匍匐”般的视觉效果。讴歌RL的外形设计有“折中方案”的味道。楔形车头和紧绷的车尾降低了视觉重心,体现运动。匀称的三厢造型与柔和的线条减弱了锐气,带出潇洒、典雅的气质。英菲尼迪M35则采用传统豪华轿车的特点——身形厚重、魁梧,热情与动感由张扬的前脸、大尺寸轮圈和醒目的排气管等细节设计提供。

  进入车内,三款车给予人的感觉还在延续。GS300的内饰设计简洁,驾驶坐姿较低,很有开运动车的味道,甚至还有轿跑车的一贯缺点——车顶偏低,头顶有压抑感。RL仍然保持适度动感的作风,内饰精致,空间大,驾驶座椅舒适度较高,且调解范围大,如果需要,坐姿也能调得较低。而M35则秉承典型豪华轿车的特点,中控台造型大气,按钮众多,空间宽敞,座椅舒服,驾驶坐姿高,视野开阔。

  三款车给人的初步印象是:GS300最动感,RL舒适与运动兼而有之,而M35更多体现豪华舒适的氛围。那么它们的驾驶感觉也是如此吗?呵呵,往下看你就会发现,这个问题的答案就是本次对比最耐人寻味之处。

  谈到驾驶日系豪华车,人们自然而然会联想到轻松、舒适、宁静、细腻这些字眼。的确,在日常驾驶中,GS300、RL、M35都显露出了以上特质,而在城市车流中穿梭,它们都比看上去要灵活得多,充足的动力更是让你能自如地加速超车。这可以理解为日系豪华车的共性。不过,只要仔细感受,你就能明白,它们之间也存在着很大不同。

  GS300的动力在三车中最小,但负重也是最低的。它的6速自动变速箱“痴迷”于高挡位,油门响应也略有滞后,使得这辆雷克萨斯的行驶作风总有些悠哉,除了轻快,很难给人留下什么特别印象。RL也有一台偏好提早换挡的变速箱,由于是5挡设计,且齿比较小,因此令发动机的强大动力总是以太极的方式释放,脚步坚定有力但节奏温和渐进。M35也能做到儒雅,不过前提是你要柔和地驾驶,它的油门响应是三车中最灵敏的,而它的发动机也很有加速欲望,不时用一些悦耳的重音符诱惑一下你的运动神经。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