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雷克萨斯GS300 讴歌RL 英菲尼迪M3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0:54  中国汽车画报
雷克萨斯GS300
雷克萨斯GS300 讴歌RL 英菲尼迪M35

  和风三杰

  在中高级豪华轿车领域,雷克萨斯GS、讴歌RL和英菲尼迪M是日本汽车流派的代表,它们之间既有共性的一面,也有个性差异的一面。而在这“同与不同”之间,性能博弈之中,日系三大高档汽车品牌各自的技术实力与造车风格也尽皆体现

  一提到中高级豪华轿车,中国消费者最容易联想到的是奔驰E级(参数配置 图库)、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和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这德系三强。在日系流派中同样也有一个“豪华铁三角”——雷克萨斯GS、讴歌RL和英菲尼迪M。它们都已来到中国市场,因此“同胞”之间的竞争也就在所难免。

  严格按照生辰年月计算,这三款车属于“同龄人”,不过它们与中国消费者见面的时间却先后有别。雷克萨斯GS在2005年就已经出道,一年后讴歌RL登陆,而英菲尼迪的M今年才来。三大品牌的知名度也基本按此顺序排列,所以先到者有了提高嗓门叫价的资本。

  雷克萨斯GS300售价达到67万元,它的优点是拥有完善的前排舒适性配置,但后排乘客除了座椅几乎“一无所有”。考虑到发动机排量级别,讴歌RL的68万元似乎更物有所值一些,不过这笔钱的产出很大一部分体现在了高科技含量的全轮驱动系统上,而舒适性配置则是三款车中最少的。定价最厚道的是英菲尼迪M35,车型起价54.8万元,参与对比测试的顶配款要价也只有59.3万元,这笔差额换来了众多的奢侈配置,特别是后排DVD影院和电加热电调后坐椅,让M35煞有顶级豪华轿车的介事。如此的配置水平和价格之比,也令竞争对手们相形见绌。

  看来,传统意义上被视为慷慨的日系豪华车型,在这次会面中也显出了差异。不过,仅凭配置单和价目表就做出优劣的判断未免太过表面化。何况一款中高级轿车所体现的价值也不止于此。

  现如今,在这个级别,全球的高档汽车制造商都已认清了形势:客户们需要一款有品位,够档次,舒适性不错,同时驾驶起来富有活力的车型。于是“运动+豪华”就成为最流行的设计准则。在这一点上,今天登场的三款日系车型都不约而同地顺应了潮流。不过,设计思路虽然一致,但表现手法却并不一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