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程碑--试驾上海大众朗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0:45  世界汽车
上海大众朗逸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朗逸外观图片

  从草图到油泥模型再到整车的量产,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对于上海大众来说意义重大,它是上海大众第一辆全新的、整车自主设计和开发的量产车。上海大众已经太久没有全新的大众车型了,朗逸对于上海大众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

  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Polo、途安(参数配置 图库)和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这些车型对我们来说都再熟悉不过了,一直期盼着上海大众能有一辆全新的车型出现。在经历了3年的精心打造后,一款完全由上海大众自主设计、研发并生产的全新车型——朗逸终于问世。这款全新的车型对于中国的A级车市场来说已经等得太久了。朗逸对于上海大众来说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将其称为上海大众全新自主研发车型的开山之作,一点都不过份。朗逸从初期的草图设计到模型制作、从立项研发到整车生产成型,整个过程全部由上海大众的设计师团队自主完成,锻炼出了一批精英队伍。因此,朗逸对消费者来说是惊喜,对上海大众来说是财富。笔者有幸在朗逸上市之前进行了一次试驾,而试驾感受也可以用惊喜来形容。

  年轻、动感的外观形象

  朗逸的外观造型极具亲和力,给人一种年轻、动感的印象,而且当你站在朗逸的旁边时总能有一种活力被激发出来。朗逸的前脸强烈地体现了横向延伸的造型元素,极大地增强了整车的横向气势。与之相呼应的是巧妙地融入其中的大众经典进气格栅造型,这种稳重大气的造型元素是大众品牌特有的标志性元素。也唯独在此还能找得到一些大众车系的影子,除此而外,朗逸浑身透出了创新的痕迹。如此一来,既有大众车系的家族特征,又符合朗逸作为一款全新家轿的市场定位。

  发动机盖上的锐利棱线一直延伸到A柱上,在视觉上大大拉升了发动机盖的长度,同时也优化了发动机盖的造型比例,体现了一种强劲的力量感。双筒圆形的前大灯在整个被弧线包裹的灯组内依然显得非常犀利,同时与前进气格栅等组成了一张笑脸造型,显得富有个性。在两个后视镜的下方,朗逸特意增设了同级车中少有的转向灯组,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和美感。

  朗逸的侧面轮廓体现了强烈的运动感,并且通过近乎水平的造型主线条使运动感得到了加强。朗逸的前后车门宽度颠覆了大多数普通家轿车门尺寸的比例,刻意将后车门的宽度做了加宽设计,令后车门宽度达103cm,比前门宽了3cm,这样一来既增加了后排乘员的便利性又增加了后排乘员的尊崇感,同时也增加了后排的使用空间。在整个侧面造型元素当中还非常巧妙地融入了两根动感棱线,上面的一条棱线从前翼子板处开始贯穿整个车身,从低到高一直飘向车尾;另一条从前门板处扫向后门板,跨过后轮眉又隐约与车尾的棱线接在一处。两条棱线无形之中为整车的运动造型添加了几分趣味。

  在流线型的尾部造型之中,设计师又巧妙地设计了一个非常含蓄的“运动型尾翼”,让整车显得独特而又非常有品味。同时,尾部造型与前脸造型相呼应,再次使用了发动机盖锐利棱线的设计语言,尾部行李箱盖的锐利棱线通过D柱一直延伸到了车顶。个性化的蝶状尾灯造型简洁明快,而其中做工精致、细节丰富的圆形内腔更是为整车的设计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朗逸的外观各个接缝处非常均匀,与车顶线条和动感的车窗轮廓一起构成了朗逸车身造型线条中不可缺少的点缀之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