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燕雀之志孰敢小视--对比雨燕1.3与雨燕1.5(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0:03  汽车与驾驶维修

 深色内饰是雨燕的一贯作风

   深色内饰是雨燕的一贯作风  单碟CD增加了MP3接入功能后,爱好音乐的年轻人也有了用武之地

  是难以取舍,还是大小通吃?

  事实上,即使没有1.5 L雨燕的面世,1.3 L雨燕也能独自挑起同其他精品小车在操控性上一较高下的重任。当然,仅仅是操控,那台曾经搭载在“羚羊(参数配置 图库)”身上的1.3 L发动机,运动性实在不敢恭维,不过这种舒缓、平和的性格反倒适合于不少温柔的都市女孩。

 VVT的标志意味着雨燕的进化

       VVT的标志意味着雨燕的进化              5挡手动变速器挡位清晰,入挡退挡顺畅

  显然,1.5 L雨燕更能被男性消费者所接受。其实1.3 L雨燕上市之初就曾经传闻过1.5 L雨燕的问世,但直到2008年年初,换心的动作才尘埃落定,1.5 L发动机真的值得我们等待这么长时间么?作为M系列发动机中的一员,M15A伴随铃木雨燕车队征战JWRC世界青年汽车拉力赛,战绩赫赫,屡获桂冠。M15A发动机配备了16气门全铝合金构造、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静音正时链条等技术。最大功率76 kW,比1.3 L发动机提高了13 kW,最大扭矩138 N·m,比1.3 L发动机提高了28 N·m。

  与1.3 L雨燕相比,1.5 L新雨燕的动力会让你刮目相看,不论提速、噪声抑制还是动力储备都较之前者有了明显区别,推背感也能首次与雨燕扯上干系。即使发动机转速提升至5 000 r/min后,声浪仍然不显丝毫杂乱,驾驶者信心得以提升。尽管最大扭矩出现的时刻稍晚(4 000 r/min),但城市路况下超车依然较为从容,即使是爬漫长的陡坡也不再力不从心。

天语车型上的智能无钥匙系统是首次配备在1.5L雨燕上
天语车型上的智能无钥匙系统是首次配备在1.5L雨燕上

  尽管驾驶任何一款雨燕都没有悬挂BMW或三叉星徽来得刺激,整辆车的操控性也达不到极限要求,但这仍然足以娱乐驾驶者。1.3 L雨燕的5挡手动变速器的换挡行程适中,挡位清晰,入挡退挡顺畅,绝不拖泥带水。离合器的接合点也非常清晰,有效避免了新手熄火现象。方向盘的转向力度稍稍厚重,虽然存在转向虚位,但绝不会影响驾驶者接收清晰的路感。

  考虑一下七八万元的价格,拥有一辆雨燕就绝不是梦想,那么两辆如何呢?城市工作用一辆,周末出游用另一辆,如果还是难以取舍,用自己的性别来区分吧——男孩绝对应该炫耀一下M15A的吼声,女孩子还是用1.3 L小燕子比较合适。当然,如若你是在北京,那么这个难题突然变得简单化——由于国Ⅳ排放标准的推出,1.3 L雨燕已经远离了北京市场,“幸运”的是雨燕1.5还在!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