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式智慧--试驾别克新凯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7:24  汽车与运动
别克新凯越外观图片
别克新凯越外观图片

  5年超过70万辆的销量,对于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这次改款,是动力也是压力。好在上海通用深谙中国汽车市场的游戏规则,再次用典型的”中国式智慧”,打造出一款对消费者非常有吸引力的新车。

  记得在4月下旬的北京车展上,有位中国记者让日产雷诺的双CEO戈恩来评价一下中国汽车市场未来的前景。戈恩说:“以1000个人为计算单位,美国人有800辆车。法、日、德等发达国家的人有600辆车,而中国人还不到100辆。因此,谁都不会怀疑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巨大空间。”而如果换个角度来看这组数据,还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就是对于绝大多数中国人来说,即将购买的是他们的第一辆车。

  那么对于第一辆车,我们的消费者通常会有什么期望呢?空间、排量、动力、操控,还是空调是否够劲儿?可能都有,但到最后,他很可能会说:“算了吧,有这么麻烦吗?让这些专业的问题见鬼去吧!我不过是要一个看着舒服,不麻烦的代步工具罢了。”

别克新凯越外观图片
别克新凯越外观图片

  可能很多人会对我虚构的这个购车人物失望,因为他的汽车消费观念太不成熟,更谈不上半点专业。但遗憾的是,我们身边的很多人的确就是这个状态,有的略知一二,但多半来源于道听图说。

  在A级车市场,提起凯越,恐怕很少有人能说出这款车有什么明显的优势?但在过去的5年中,凯越实现了超过70万辆的销量,而其中更引人注目的是,这款车的销量是逐年上涨的,去年达到了最高峰——196742辆,由此也成为2007年中国车型销量排行榜的第三名(前两名分别是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和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作为国内上市最早的新一代A级车,凯越占据的“天时”不能忽视,但更应发人深思的是,缘何一款“老车”在新车辈出的年代,能乘风破浪,再创新高。

  “70多万的销量远超过我们当初推出产品时的计划。除了时机好,经过调查我们发现顾客非常认同这款车的人性化配置、舒适度和空间。70%的中国车主是在购买他们的第一辆车,上海通用造了一辆能给他们工作和生活带来愉快、舒适和轻松感觉的车。”施弘(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长)在分析老款凯越畅销原因的时候如是说。这让我想起了戈恩的数字和上面的那个“购车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