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式智慧--试驾别克新凯越(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7:24  汽车与运动

 轮毂

轮毂                      尾灯                     

  在车外,按动遥控钥匙上的按钮,新凯越的发动机即被启动,这还意味着可以在车主未打开车门前就启动空调,让自动空调工作调节车内温度。这将在严寒和酷暑季节带给车主极大的便利,省却了进车要直接接触冰冷抑或烫手的座椅和方向盘的烦恼。当然,将目前国产车中别克独有的(Remote Engine Start)远程发动机启动功能应用到这款新车上,意味着消费者又可以享受到一项超越同级的“奢侈配置”。

  在一次重大的改款中,发动机的提升在所难免。新凯越1.6L和1.8L的DOHC 16V Twin-Tec发动机都经过了重新标定,并达到欧IV排放标准。其中,1.6L发动机的峰值扭矩从142Nm提高到146Nm,且峰值扭矩的发动机转速从4000rpm下降到3600rpm,这使车辆的中低速动力有所提升,且得到了3%的油耗改善。该车的变速箱仍有5速手动和4速自动两款可供选择,其中AF20自动变速箱还具备智能自动切换空挡的功能,进一步降低了整车的油耗。

  操控性的提升是此番该款后的新凯越的一大亮点,相比于外观、内饰以及配置上的改变,这是《汽车与运动》最为关注,也最喜欢看到的变化。可以说刚刚一开动车子,我就已经感受到车子在底盘方面刚性的增加和为新车带来的扎实感。

  本次试驾,厂方将地点选在了侨乡浙江台州。我们从临海的酒店出发,目的为景色宜人的仙人居风景区。来回国道、省道以及高速公路交替行驶,测试了多种路况下新车的行驶表现。为了深入体会到新车在操控方面的提升,记者在风景区附近的多弯山路跑了好几个来回。一番激烈的驾控过后,记者感觉与旧款车相比,新车的操控性可以说得到了相当大的提升,这反映在底盘及悬架都更硬朗,轮胎(新胎的胎壁比过去增厚了1mm)的抓地力也大幅提升。底盘及悬架的改进还增强了转向的灵敏度。据厂家介绍,新凯越的底盘调校,吸取了2005年专为澳大利亚V8超级房车挑战赛而推出的凯越HRV运动版的经验。通过将前后弹簧刚度调高40%,并将前后减震器阻尼分别增加26%和43%,以及增加稳定杆前后端直径(前端15%,后端18%)等多项措施,降低了转向车身侧倾,增加了转向灵敏度,也增强了车辆操控性。同时,新凯越还进行了多处车身强化措施,不仅带来更高安全系数,也进一步增强了底盘刚性,使运动感获得提升,为驾驶者带来了更为直接的路感。

  刹车踏板比老版车更硬,但反应的力度和速度都更好,制动距离也有所缩短。大力制动时,车体表现稳定无侧偏。简而言之,相对于过去上一代车型的中性保守的行驶感觉,新车款更像是一辆经过性能改装的车子。值得一提的是,新凯越在底盘、悬架以及轮胎方面的升级,并未降低这款车的舒适性。高速巡航时胎噪和车内噪音都控制得比较合理,低速通过减速槛时,也不会给人特别难受的感觉。

  施弘讲,新凯越的改款工作开始于两年前,工程师们从现有凯越用户那里听取了很多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方面也成为凯越改款的重点。而经过一天的试驾,记者也的确感受到上海通用在新凯越的改款中,真正做到了针对中国市场“有的放矢”:对中国消费者普遍在意的外形、内饰以及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大手术;针对旧款车型在现今市场竞争环境下暴露出的不足——操控性,给予了全面提升;在发动机及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上,则采取了稳健的小幅改进策略,这样既兼顾了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也不会因此上升成本。这种建立在对中国汽车市场的深入理解上的决策与行动,被我称之为“中国式智慧”。这是实事求是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智慧,也是上海通用10年来在中国汽车市场不断成功的根本原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