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近新标杆--试驾广州丰田雅力士(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5:10  动感驾驭

广州丰田雅力士内饰图片
广州丰田雅力士内饰图片

  为了观察雅力士在最常见的城市交通情况下的表现,我还带着同事驶向了出城的高速路。大型物流车辆霸占了一半路面,要想逃脱只有不断地超越、变线。在全油门情况下,雅力士有着不错的加速感,4前速的AT变速器会让4ZR—FE发动机保持在4000~5000转每分钟。你相信吗,这时的雅力士也会发出挺有力的低鸣,然后这只“小熊”会轻快地冲到130公里/小时左右,只是要再提高车速时就需要等待发动机转速缓慢攀升和躲避头上的测速雷达了。

  恢复到100公里/小时的车速,发动机转速维持在2300转每分钟左右。对这台自动变速箱有顾虑的人可以放心了,最后一挡的齿比比较小,高速时的油耗不会让人头痛。有时候“擎天柱”们也会跑到小型车道上来试试身手,雅力士也只有先乖乖地跟在后面。一旦出现安全的空挡,只要踏下全部油门,变速器以会Kickdnow”作为回报,如果正值4挡,发动转速较低,变速箱还会连续两次降挡把发动逼向最大扭矩转速,接下来的就是从大车旁高速超越。其实除了最爱的手动挡,个人比较喜欢这样干脆的变速箱,哪怕它没有第五挡、第六挡。但对于日本版的“雅力士”可以选择带方向盘换挡拨片的CVT变速器,我非常地眼红。

  经过了一去一回的两次高速路体验,来到了走走停停的市区。雅力士轻盈的方向盘、刹车踏板设定让人能保持一个轻松的状态去驾车。哪怕是偶尔要和开出租车的大伯抢一下道,也不会感觉特别紧张,因为透过雅力士的低侧窗,我能更清楚的看到车辆的位置。短小精干的车身成为一种优势,不需要很大的空隙,就能轻松地塞进旁边拥挤的车道。遇到在路口等红绿灯时,还可以玩弄电动折叠的后视镜,感觉就像让一只小熊不停地转动着耳朵,这样的配置原本只出现在更高档次的车型上。经过一段驾驶后,我体会到如果每天驾驶着这样的一辆小车回家,想必会让脸上多出一丝轻松的微笑。

  该给雅力士做个总结了,这时耳边又想起了铃木敏夫先生的话: “在丰田的全球战略中,雅力土要创造新世纪紧凑级小车的新标准,我们要做标杆”。但雅力士真的做到了么?或许从车辆的单一方面来讲,雅力士并不是最强的。例如在驾驶的精准性和操控性方面,它就还有提高的空间。但如果从这个级别小车的整体感官来说,雅力士的确给人带来了新意,特别是在人性化配置和轻松驾驭方面的确让人印象深刻。如果丰田能给出一个让年轻人们心动的价格,再配合丰田稳定的质量和便利的售后服务,雅力土会离“紧凑级标杆”的标准很近、很近。

  撰文/李晓非 摄影/陈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力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