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小志大--试驾广州丰田雅力士(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3:58  中国汽车画报

广州丰田雅力士外观图片
广州丰田雅力士外观图片

  工程师称雅力士在舒适度以及操控性的取合方面达到了两全其美的效果,的确,它在操控方面表现不错,但更偏重舒适性,尤其是坐进车内时,你便更能体会雅力士的贴心服务。遍布全车各个角落的储物格让人无法挑剔,即便是有将物品细致分类习惯的女性在这里也能得到满足,只要你别忘记将它们放在何处就好。雅力士在广州丰田的工厂与凯美瑞共线生产,虽然它在内饰方面的用料并不出色,但做工方面却是十分精细。丰田的工程师对中国版的雅力士做了众多改进,座椅的形状以及隔音等方面都进行了重新设计,以更符合中国人的身材和用车习惯。

  居中的仪表是NBC平台车型的一惯作风,三个大大的旋钮在中控台垂直排列,操作起来也很方便,完全不会有陌生感,这就是人机工程的典范。当然这样将仪表等位置前提的另一好处便是可以令车内空间变得更加宽敞,轴距也由原来的2380毫米,增加到了2460毫米。这样的变化当然意味着新一代的雅力士拥有了更佳的车内空间。实际感觉也是如此,尤其是后座的乘客拥有可以4/6分折,并且能够调节靠背和前后滑动的座椅机构,使他们的腿部空间非常充裕,这样的配置在此级别的轿车上非常少见。雅力士车内的布局设计令人非常满意,不过出于成本考虑,它并没有天窗可供选择,这不能不说是个遗憾,不过瑕不掩瑜,丰富的配置或许可以让你忘记这点不快。

  智能钥匙和一键启动按钮让它在同级车中摇摇领先,当然,安全性是我们最为关注的配置,前排双气囊和侧气囊、气帘可以在发生意外时将驾驶者全方位保护起来,最让人放心的还是它高强度的GOA车身。我的同事就曾远赴日本观看了雅力士与一款两吨重的丰田中大型轿车以55公里/小时的速度对撞,结果非常出乎人们意料,碰撞后“体型”和“体重"完全处于下风的雅力士车身损伤程度并不比那款中大型轿车严重,车中的实验人也只是受了点“轻伤”,若非亲眼看了同事的视频资料我还真有点不敢相信,看来欧洲NCAP五星的评定结果并非偶然!

  细心的人们也许已经发现,现在消费者的购车思路已日益成熟,停车便利、载物方便的两厢车逐渐成为年轻人的首选。厂家早就洞察这一情况,纷纷向市场推出了自己的“两厢武器”,无论“同级”还是“同价”雅力士都会陷入激战,马自达2、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POLO等都有一技之长,想突围而出,就像开头说的一样,任重而道远。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除非你真的不考虑这个级别的车型,不然想要拒绝这样一款亮丽、运动而又结实的小车的确有点难度。

  文/齐宇图/贾罗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力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