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小志大--试驾广州丰田雅力士(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3:58  中国汽车画报

广州丰田雅力士内饰图片
广州丰田雅力士内饰图片

  在中国生产的雅力土一共有两种发动机,分别是功率和扭矩达到86马力和121牛·米1.3升发动机和118马力、150牛·米的1.6升发动机。而之前令人兴奋的RS版和普通版雅力士配备了同样的1.6升VVT—i发动机,并且没有做任何特殊调校。到目前为止,RS版除了外观特殊以外,还没发现它与普通版有任何性能方面的不同,不知操控’陛能否有让人惊喜的地方。

  两款发动机都有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可以选择,可能是出于生产和维修成本的考虑,我试驾的这款RS版雅力士配备的是一款4速自动挡变速箱,并未采用与日本相同的CVT变速箱。不可否认,现在日系车在4速自动变速箱方面的造诣的确不浅,这款变速箱和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的4速自动变速箱一样表现不错,换挡响应积极、甚至会让你感到一丝亢奋,它会充分调动这台1.6升发动机的热情,让它大多数时间都处在一种兴奋的状态。也正是因为如此,虽然中国版的雅力士已经在隔音方面做了进一步改进,但坐在车内的人们仍会听到发动机热情的工作声,还好的是这个声音并不刺耳。

  虽然不像欧洲版雅力士TS那样拥有1.8升发动机,但和普通版本一样的1.6升发动机对于这款整备质量仅为1125公斤的雅力士RS来说,将近120马力的功率仍然显得绰绰有余。只要你愿意,在红绿灯前猛踩油门,它可以让与你并排的其他车主小小地咋舌一番,虽然很快但并不猛烈的加速感,还真有那么点“小钢炮”的味道。

  由于试驾活动的主办方对车速和驾驶时间有很多限制,因此对于雅力士操控方面的体验并不多,在有限的时间内驾驶以后,感觉它的极限来得比较早,但宽容度较高,是一辆让你不费很大力气就能游走在极限状态下的车子。中国产的雅力士根据国内路况将悬挂调高了20毫米,再加上轮胎的侧向支撑一般,因此过弯时车身会产生一定的侧倾,当然这也是极限来得较早的一部分原因。

  对于中国版的雅力士,丰田的工程师们确实做了不少努力,由于之前在国外并没有装备1.6升发动机的车型,因此配备了更重的1.6升发动机的车型需要重新调校车辆参数,比如前后配重、避震器和弹簧阻尼等。通过试驾,我得到的答案是RS版雅力士除外观方面外,与普通版车型并无两样,心中难免有些失落,不过换个角度来想,现在的消费者已经可以花并不多的钱,就能享受到原厂改装件的乐趣了,这与原来相比也是一种提高了。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力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