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巧型微型车长安奔奔 生活中的哆啦A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08: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图为长安奔奔
图为长安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

  按理说,中国大城市的道路并不窄,内环、高架、快速路比比皆是……硬件条件堪称世界一流,但是塞车却是家常便饭。每次碰到这种情况,就相当考究驾驶员的技术了,几步一停相当正常,这时经常可以看到一些灵巧的小车子,在车流中自如地穿梭。每次路边停满车子,又急着找车位时,好不容易看到有个车位,不过自己的车太大了;穿过小巷,两边放满了各种东西,只剩下狭窄的通道,也不知道能不能安然通过。每当遇到这些情形,相信很多人都会冒出相同的念头:“如果车小一点那多好!”

  小车要好看要空间大,这让笔者想起了动画片里的机器猫哆啦A梦,外观可爱,又有小小的四度空间口袋,可以装进一大堆的东西,长安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同时满足了这些需求。车小却非常的时尚,车空间小,却绝不“屈服”。

图为长安奔奔
图为长安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

  外观:身材高挑

  造型圆润和饱满,线条锐利之余又略带卡通。前车灯和雾灯都是“杏仁形”,前车灯非常大,占据了前脸很大面积,醒目而又传神。倒梯形的中网设计相当简洁,头部有一条像“头盔”的银色装饰件,中间有大一字形的部件把进气格栅分为两部分,同时烘托出中间醒目的汽车标识。

  从侧面来看,奔奔身材高挑,弧度的走向比较平滑,线条过了B柱以后,下滑的趋势也并不明显,这为后排赢得了高度。为了增加后排的视野,在宽大的C柱上开了三角形的小窗,并与前后排车窗融为一体,酷似一直跳出海面的海豚,深具动感。方方正正的大掀背门,容易大件东西的进出。

图为长安奔奔内饰
图为长安奔奔内饰(参数配置 图库)

  内饰:以简约为主

  奔奔的内饰风格以简约为主,采用了深色内饰,椭圆形的中控台相当可爱,大面积采用了银色面板做装饰,与深色风格形成反差营造视觉冲击,出风口、音响、空调控制按钮从上分布,操作起来也相当顺手!奔奔内饰中最大的亮点便是设计精巧的仪表盘,四盘式仪表盘分别显示了水温、车速、转速和油耗,夜间炫目的白色背光让人感觉很高档,即使没有背光,仿镀铬的仪表盘边框做工也很出色。

  奔奔前排的座位较同级车要高,拥有比较广阔的视野,它的后排坐椅靠背适当靠后,拉开了与前排坐椅的距离,感觉更为宽敞。C柱上开了个独立的小三角形的玻璃窗,增加视野空间,坐在后排的人不会那么压抑。应对运货的需求,奔奔的后排坐椅可以放下,按4/6比例翻折,最大储物空间可以达到1100L。同时,奔奔的后备箱开口平整,后尾门可以往上打开150度,即使高达180cm的人在放东西的时候,也不用低着头。

图为运动版长安奔奔
图为运动版长安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

  动力:胜在实用和稳定

  奔奔采用的是JL474Q2型1.3L全铝轻质材料发动机,拥有高可靠性、低油耗、运转平顺的优势,最大功率63KW,在3500至4500转时达到峰值扭矩110N·m,技术上源自铃木,达到欧Ⅲ标准。长安的另外两款车型羚羊(参数配置 图库)与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也是采用这款发动机。

  奔奔的底盘调校得相当硬朗,路感也相当直接。奔奔的底盘略微较高,所以有着更广阔的视野。拔高的车身也意味着重心较高,在高速路上这样的车身比较难操纵,不过,奔奔对重心合理分布和重心的加强,实现了高速时也能对车身很好地控制。奔奔的挡位比较清晰,需要的力度也不会很大,频繁挂挡很少出现卡滞的现象。

  奔奔采用前通风盘后鼓式布局,除四通道ABS+EBD以及安全气囊等部件的应用增加了安全的保护外,其车身结合欧洲汽车设计理念,承载式车身设计,高刚性安全车体,同时在车架纵梁、横梁、门槛等74处关键部位采用了高强度钢板作为保障。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