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加索车主:全家人的无悔之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7:06  新浪汽车

  车主:吴先生

  年龄:31岁

  职业:教师

  购车型号:新萨拉·毕加索(参数配置 图库)2.0L手自一体全景天窗版

  家在浙江绍兴的吴先生是一位教师,在采访前,吴先生在工作之余主动准备了不少资料,并多次和笔者讨论细节,使得后来的采访过程更似老朋友的聊天,甚是愉快。

  驾龄已有6年的吴先生对汽车非常有发言权,虽然新毕加索是他的第一辆车,但是“之前蹭过的车也不少,一辆车跑上两圈好还是不好就有数了。”

  选车之初,吴先生在途安、东风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新毕加索三款车中犹豫过一阵,最终成为一位忠实的毕加索车主。很让人意外的是吴先生不选择307的原因竟是“三厢车,不好看”,而途安“过高的售价与养护费用对家庭用车来说不合算”。“新毕加索上市的时候价格就很实在,看车之后觉得这车估计也不会有太大的降价空间,不会吃亏。”

  车买回家后,新毕加索的外型成为朋友们讨论的焦点。在吴先生看来,从之前看别人的毕加索到现在开自己的新毕加索也有半年了,“还没有看腻的感觉。”“太显眼了,在停车场很好找,和别人的车就是不一样。”

  一说到新毕加索的优点,吴先生就有掩饰不住的得意。“新毕加索的驾驶舱非常宽松,前挡风玻璃又特别大,视野很开阔,有开飞机的感觉。”“我们家人对新毕加索的车厢空间都很满意,长途乘坐也不会感觉累。现在他们都坐不惯一般的轿车啦!”“大后备厢的设计对我们五口之家来说非常实用,集体出游的时候可以拖很多家当。”“新毕加索的后排座椅拆掉后,把前排座椅平放了当床睡,很舒服的,我试过好几次了!”

  新毕加索的全景天窗,则带给吴先生很多美好回忆。“夏天的时候,一家人开车到郊外,透过天窗看星星、聊天,看到不想回家是常事。宝贝儿子倍受启发,还说要像张衡学习,做小小天文学家。”“有次因为工作上的事情我心情不太好,正好下起了瓢泼大雨,我就在车里看雨打在天窗上,发了很久的呆。雨停了,心情也像被洗刷过了一样。”

  因为新毕加索,吴先生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毕友”,“它让我的生活半径扩大了许多,关键是它改变了我对生活的态度——工作是生活的必需,休闲是生活的诠释!”“我们会携家带口一道去打球、去郊游,既丰富了生活,增进了家人之间的感情,还认识了很多朋友,我相信这也是大家喜欢新毕加索的原因之一吧!”

  后记:本次采访正值汶川地震期间,在采访中笔者无意间得知吴先生正在筹划“结对”一位地震孤儿,“我之前也有结对过一个小孩,现在马上就要毕业了!”吴先生看似轻松的一句话,让人不得不对这位新毕加索车主肃然起敬。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毕加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