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在伊朗建厂 最终目标年产25万辆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1:50  每日经济新闻

  上月底,长安高调宣布奔奔在海外设厂。去年年底徐留平担任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职务后,将长安2010年的海外销量目标调高到20万辆。

  “我们将以伊朗为基地,幅射整个中东。”重庆长安汽车国际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杨世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说。

  长安汽车与伊朗PIDF集团已于上月30日正式签署合作生产长安奔奔的协议。工厂明年上半年正式投产。

  该协议内容包括技术转让及零部件供应等一揽子合同,初期规模为5万辆,最终达到25万辆年产量。杨世春说,他们认为伊朗是最合适的生产基地。“用全散件组装(CKD)方式出口伊朗是考虑竞争力问题。如果全进口,奔奔的价格竞争力还没有当地生产的标致206强。”

  徐留平也表示,伊朗汽车市场居中东各大汽车市场之首。同时,伊朗政府大力鼓励和支持发展节能、环保的小排量汽车。长安奔奔十分符合伊朗的汽车产业政策,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伊朗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协会秘书长曾表示,欢迎中国汽车企业到伊朗。

  “在海外的利润肯定比在国内高,同样一台车,即使价格一致,其人工成本也相对较低。”杨世春说,虽然今年和明年奔奔在伊朗的项目还不会贡献利润,但产品上市后,利润将比国内高。他透露,在伊朗设立生产线只是第一步,设立合资销售公司将是下一步的工作。

  汽车行业专家贾新光认为,虽然奔奔在国内市场还可以,但近年来受到合资品牌小型车的挤压。由于种种原因,美国、日本等汽车企业无法进入伊朗市场,给了奔奔机会。

  资深汽车行业分师钟认为,在竞争对手不多的情况下,先进入可以更早确定自身的优势。

  招商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汪刘胜认为,自主品牌在海外的竞争力并不强。目前出口车在全国总产量中所占比例很小。这些企业加大出口,做大品牌影响力的作用更大。每经记者 熊国志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