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东风日产逍客VS东风本田CR-V(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5:45  当代汽车杂志
东风日产逍客
东风日产逍客                               东风本田CR-V

  四驱系统对于城市行车并无多少帮助,有人估算它的使用率仅为5%

  可以说很多用户在购买SUV时追求的是强劲的动力和高大威武的车身,四驱系统也仅仅只是满足一下心理需求罢了,真正在日常行车中使用到的少之又少,如果是越野那则另当别论。

  在这两位“明星”中,逍客配置的All-mode电控四驱系统较CR-V的功能要齐全,但是从实际使用效果来看,城市行车还是以前驱为主。这套电控四驱系统有2WD、4WD Auto和4WD Lock可选,即或是切换为4WD Lock实现前后50:50的动力分配,速度一旦超过系统预设的50km/h,四驱模式则自动解除恢复为前驱。而CR-V的四驱系统为电子控制,实时监测车轮运转,只有当前轮出现打滑时,四驱才得以实现。

  如此一来,四驱系统在这类新兴的具有Crossover风格的城市型SUV中作用体现得似乎并不明显,有人分析这套系统的使用率仅为5%,即95%的情况依旧为前驱,那么为这5%的可能性多买单显然不划算。

 东风日产逍客

东风日产逍客                                     东风本田CR-V

  价格因素不会成为你挑选这“两件外衣”的最终动机,风格和喜好才是原始动力

  逍客的确是一款个性鲜明的车,虽然厂家给予的定位有些模糊,并且只字未提SUV,但是从它的车身设计、内饰布局以及底盘特性来看,它的确属于都市型SUV的范畴。只是它的车身较矮,驾乘感觉和操控可以媲美轿车,尤其是坐姿不像CR-V那样有些高高在上,而是类似轿车那样凹在座椅里。CR-V车身高大,有着典型的SUV痕迹,只是对于Crossover概念的运用程度还没有到达逍客那般炉火纯青的地步,所以这正是它和逍客存在较大差异的地方。

  从我们邀请来的逍客20X雷CVT 2WD来看,售价为18.88万元,配置还算不错,前排双气囊+侧气囊+侧气帘、ABS+EBD+EBA、EPS电子助力转向、电子防盗、电动天窗、多功能显示屏、大灯可调、车内空气调节等。CR-V2.0L自动两驱版的配置并没有因为四驱系统的剥离和售价的下降而有所减少,前排双气囊、ABS+EBD+EBA、真皮多向调节方向盘、多功能显示屏、电动后视镜、支持MP3的单碟CD、车内空气调节都是作为标配提供的,而19.78万元的售价已处于CR-V车系的最底谷。虽然两车的豪华配置几乎没有,但是可以看到它们之间的差距并不大,按照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路,这些配置已足够了,毕竟一分钱一分货。

  汽车界的跨界风潮让消费者实现了一车多用的愿望,而对于厂商来说制造这样的车其实并不难,只要同时具备轿车和SUV资源,杂交一下便成为了可能。逍客属于偏向轿车驾乘风格的新兴都市型SUV,而CR-V还依旧保留有SUV大体的外观特征,它们就像是这股跨界风潮下的两件外衣,价格因素并不会左右你的选择,车型风格和对品牌的喜好或许才是促使你买单的原始动力。

   

项目/车型

东风日产逍客20XCVT 2WD

东风本田CR-V2.0L自动两驱版

车身参数

 

 

//高(mm

4315mmX1783mmX1606mm

4530mmX1820mmX1680mm

轴距(mm

2630

2620

最小离地间隙(mm

205

185

整车质量(kg

1486

1510

行李厢容积(L

3521513L

524955L

油箱容积(L

65

58

后排座腿部空间

795

815

后排座头部空间

950

960

发动机及变速器

 

 

发动机形式

直列4缸、DOHC16气门、CVVT

直列4缸、SOHC16气门、i-VTEC

排量(ml

1997

1997

最大功率(kW/rpm

102/5200

110/6200

最大扭矩(N·m/rpm

198/4400

190/4200

驱动形式

前驱

前驱

变速器

Xtronic CVT

AT5

0100km/h加速(秒)

11.2

10.8

厂商公布油耗(L/100km

7.1

8.6

排放标准

IV

IV

底盘及轮胎

 

 

/后悬架

麦弗逊/多连杆

麦弗逊/双叉臂

刹车

四轮盘式

四轮盘式

轮胎及轮圈

215/65 R16

225/65 R17

转向系统

电子助力

电子助力

  文/曾俊夫摄影/林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