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东风日产逍客VS东风本田CR-V(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5:45  当代汽车杂志
东风日产逍客
东风日产逍客(上)             东风本田CR-V (下)

  虽然发动机排量同为2.0L,但CR-V力量强大,而逍客则在操控上更具优势

  作为都市型SUV,虽然可以将越野能力退而求其次,但是动力性依旧是一项重要的考核指标,毕竟车身自重动辄1吨半,如果没有一款输出强劲的发动机作为后盾,想必跑在路上超车或是带着空调上坡也会成为一种拖累。逍客和CR-V所搭载的发动机排量同为2.0L,尽管动力性无法成为强项,但满足日常使用足矣。

  逍客这台MR20DE发动机同样装配在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上,这款发动机运转的声音非常柔和,急加速时也不会有过多的躁动,0~100加速为11.2秒,这个成绩应该是被CVT拖了后腿,因为同样装配这套动力总成的轩逸加速成绩仅为10秒左右。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5200rpm,最大扭矩198N?m/4400rpm,在CVT的配合下日常驾驶转速最高不会超过2500rpm,并且换挡没有丝毫感觉,最直观的感觉便是看着车速陡然提升,而转速几乎没有过多变动。如果用极端的加速方式来提升车速,CVT钢带打滑的现象也不明显。厂商提供的油耗为7.1L/100km,如果行驶在城市中,逍客的实际油耗应该在10L左右。

 东风日产逍客

东风日产逍客                                            东风本田CR-V

  CR-V2.0L自动两驱版于3月份上市,这款车与之前的2.0L车型最大的不同是剥离掉了电控四驱系统。这台R20A1发动机与思域那台R18A1同属一个系列,只是排量大0.2L,不过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水涨船高,分别为110kW/6200rpm和190N?m/4200rpm。变速器也和思域一样为5速自动,虽然CR-V 2.0自动两驱版的车重达到了1510kg,但它的0~100km/h加速仅为10.8秒,这应当归功于反应灵敏的5速自动变速器,在加速时可以看到转速表从转动到破百仅仅动了一次,显然只用了2挡便完成了0~100km/h提速。如果用温柔的方式来驾驭它,发动机转速也就维持在2200rpm左右,并且声音几乎很微小,这说明CR-V配用2.0L发动机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使用需求。不过它的胃口相对逍客来说要大点,理论油耗为8.6L/100km。

  在提速能力上逍客虽然逊色于CR-V,不过论操控则是它的强项了。别忘了,逍客可是具有欧洲血统的日系SUV。它的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搭配方式,在后悬的一条连杆上还采用了铝合金材质,随着簧下质量的减轻大大改善了操控能力。不论是驶过公路与桥梁的接缝,还是路面上的坑洼碎石地带,逍客硬朗的悬架都只是简单地跳动几下,虽然一些人会认为硬朗的悬架会很颠,但是它却能给你十足的信心。尤其是转弯时,逍客的侧倾很小。CR-V的悬架表现则截然不同——柔中带刚,以满足舒适性为主。CR-V的悬架结构和思域一样,采用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的组合方式,它的路感不如逍客那么直接,但是对于地面的细微不平也会给予及时反馈,它的操控感也不错——电子助力转向精准、车身随动性好。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