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东风日产逍客VS东风本田CR-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5:45  当代汽车杂志
东风日产逍客VS东风本田CR-V
东风本田CR-V                         东风日产逍客

东风本田CR-V
东风日产逍客                            东风本田CR-V

  Crossover风潮下的两件外衣

  Crossover本意为交叉、融合,时髦点的说法即跨界。在汽车领域已有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用跨界的方式来杂交,而时下颇受追捧的城市型SUV就是这样的产物,代表作就包括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和CR-V(参数配置 图库)。尽管逍客上市时直指CR-V,不过对市场不尽相同的细分并没有使它们两者有更多的腥风血雨,反而像是这股跨界风潮下的两件外衣,各有各的T型台。

  谁也没有想到在短短几年时间里,中国汽车消费者的接受能力竟能有如此翻天覆地的转变,从最初普遍不被看好的两厢车在市场上开始热卖,到服务于各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SUV游走于街头巷尾,车型角色的转变从侧面说明了市场消费能力在提高,这其实也表明市场已经渐渐开始成熟了。不过,车型的热卖以及市场的成熟并不完全是消费力提高的原因,与此同时,合资厂商有条不紊地引进新车型,促进市场新陈代谢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东风日产逍客

东风日产逍客                                 东风本田CR-V

  在大环境的推动下,近几年各大汽车厂商又开始玩弄一个新花样——Crossover,跨界车。这个概念并非空穴来风,它的出现源于人们对车型多样化以及节能降耗的切实需求。一组很实在的数据显示:在美国2003年SUV大肆流行时,各品牌销量总和达到93.7万辆,受国际原油价格不断攀升以及市场需求疲软的影响,到2005年,全美SUV销量总和仅为约75万辆。当然,精明的车商并没因此坐视等闲,它们积极投入到了新车型的开发中,将轿车底盘和动力系统植入到SUV中,这便有了新兴的Crossover车型。2005年,Crossover已占全美SUV市场份额的48%;而在2008年1月,通用集团Crossover车型的销量更是猛涨134%,这再一次有力证明了Crossover跨界风潮已经来临。

  在国内市场上,最近2年也诞生了不少源于Crossover概念的跨界车,比如揉合了SUV粗犷外形风格的轿车——铃木SX4、大众CrossPolo(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名爵MG3,虽然前两款在国外能提供四驱系统,不过它们骨子里依旧是一辆不折不扣的轿车。而另一类Crossover就是将轿车和SUV两种车型进行整合,保留轿车底盘和SUV外壳,使之兼具前者的行驶舒适性和后者的粗犷外形以及越野能力,确切地说这就是目前市场上盛行的城市型SUV。今天的两位主角——逍客和CR-V就属于第二类,虽然同为跨界概念SUV,不过它们在车型设计和定位上却各有侧重,虽然不曾正面交锋,但却早已在暗地里较劲。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