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级”的资本--试驾广州本田新雅阁3.5L(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0:55  轿车情报

  由于测试时没有找到合适的山路,操控的测试便选择在绕桩中体验。18m桩桶对于这辆雅阁来说,绝对是一个挑战。曾经试驾过2.4L的八代雅阁,良好的匹配给我印象极为深刻,相对于老款,虽然动力上只有7kW的提升,但方向盘的力度回馈和底盘的调节都有明显的进步。说到底盘,新雅阁有着明显的改进,最重要的部分来自于后悬架部分——由五连杆改为上摆臂加下三连杆组成,仍旧是多连杆布局,而且设计造型与很多高性能车相仿,可以带来更好的稳定性。前悬架则依旧保持双摇臂,想象一下,这个级别的车,也只有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和雅阁在使用这样的设计了,其对操控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

  不出我所料,推头时而出现。由于发动机偏重,导致车头惯性增加,缺乏2.4L雅阁的那种灵活。在关闭牵引力控制系统后,绕桩的失控点大概在52km/h左右,而开启情况下,60km/h通过是不成问题的。另外,场地的状况对测试有所限制:水泥路面不够长度,而测试路面有较多沙石,对车辆的抓地力有所影响,不过,轮胎本身抓地力也不能算出色,这便是横向加速度未能突破1g的原因。

  方向盘的力度回馈值得褒奖。相对于老款雅阁那种重手的转向,新车显得轻盈了许多,但又不乏路感,臂力较小的也能轻松转动。

  对于扭力转向问题,我在高速公路上数次加速超车,都未能感觉明显的扭力转向,看来,相对于略低级别车广泛出现的问题,3.5L雅阁处理得不错。

  舒适性方面,噪音仪告诉我隔音效果所体现的较高水准。而内部的各种装配都体现出这个级别应该有的水平,略有不满的便是诸如内部门把手等处太多的塑料开关有些降低档次。

  总体来说,3.5L雅阁在动力上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操控方面相比2.4L雅阁显得不够轻盈,不过行驶素质还是可圈可点,高速巡航仍然非常稳定,我所关注的扭力转向抑制得很好,而至于推头,相信只要不是像我这样的激烈驾驶,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之所以雅阁能打出“最强雅阁、越级而立”的口号,很大程度上是这款3.5L的雅阁对品牌形象的提升,同时它也希望通过3.5L新雅阁打开进入更高级别市场的通道。

    长(mm) 4945
    宽(mm) 1845
    高(mm) 1480
    轴距(mm) 2800 排量(mL) 3471
    功率(kW/r/min) 206/6200
    扭距(Nm) 339/5000
    油耗(L/100km) 6.8

  试车 撰文/王黎民 摄影/刘 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