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雅阁何以获得C-NCAP轿车类首个超五星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07:31  今日早报
第八代雅阁

图为第八代雅阁 (参数配置 图库)

  日前,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在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碰撞测试中获得了超五星的优异评价,创下同级别、同时也是国内轿车市场C-NCAP碰撞的最高分,成为目前为止国内唯一一款获得超五星评价的轿车。

  业界专家分析,这次测试结果再度验证了第八代雅阁轿车超越同级别车型的出色安全性能,广州本田在汽车安全技术研究和应用上一直走在行业前列。第八代雅阁轿车能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主要在于广州本田始终将行车的安全置于首要地位,并将基于Honda无数次模拟现实的全方位碰撞试验的杰出的安全研究成果毫无保留地倾注在第八代雅阁身上,其中既有六位一体的主动安全电子系统,又有Honda独特的G-CON(G-Force Control Technology)车辆冲击力控制安全技术。

  从C-NCAP碰撞现场图片可以看出,无论在正面100%碰撞,还是正面40%碰撞、侧面碰撞,第八代雅阁都能够保障乘员舱完整,车门正常开启,气囊正确触发,假人无明显位移,表现出了极高的安全水准。

  专家点评

  ACE系统保障全面碰撞安全

  据专家介绍,Honda在G-CON技术中的碰撞车身技术革新发展的ACE (Advanced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高级相容性设计车身”,借助一种高级的计算机辅助设计过程,构建了一个充分统合的承载单元网,它可以将碰撞力较均匀地分配到车辆前部较大的区域,降低峰值碰撞力,使雅阁能够高效地吸收碰撞能量,并且在与过大或过小的车辆发生对正或偏置碰撞时,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上重叠或下重叠情况的发生。

  实际碰撞发生时,ACE系统能够有效地将正面碰撞能量同时疏导至上部和下部的结构构件,包括底板纵梁、侧门槛和A柱,使得这些正面碰撞力能够在车辆结构总量的一个更大比例内进行分配,从而更加有效地使碰撞力避开客舱,减少客舱变形,进一步提高乘员保护。

  同时,ACE系统的设计还使得地板能更好地分散和吸引来自正面、侧面以及后部的碰撞能量,提高全方位的碰撞保护能力,尤其是后部地板骨架能很好地保护燃油箱以及后排乘员的安全性,达到了很高的水准。

  590高强度钢板用量提高3倍

  在进行“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中,第八代雅阁都获得了几近满分评价,高钢性车体结构功不可没。本次正侧面碰撞,除了碰撞部位,其他部位基本上没有产生变形。

  在采用“高级相容性设计车身”的同时,第八代雅阁全面提升了车身构架中高强度钢板的使用量,从上一代的13%增加到48%,特别是590号钢材的用量相比以往提高了3倍,比重占到42%,其主要用于乘员舱(据专家介绍,590钢板常用在坦克的侧挡板中,提高碰撞性能,并有助于降低自重)。因而,整车的扭转刚度由此比上代提高了20%,后部垂直刚度提高了33%,前悬架支撑点刚度提高了36%。

  高强度钢板的大量采用,以及车门防撞钢梁作为标准配置的运用,全面突破了现有欧系轿车的钢性,确立了车身安全性能的新标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霍弘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