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口不再难调--试驾上海大众朗逸(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7:32  动感驾驭

上海大众朗逸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朗逸外观图片

  当我坐在后排的时候,无论头部、肩部还是腿部空间都能令人满意。后座靠背也很合适,而且我能告诉你它的角度是111度。这当然不是我去量的,而是上海大众研究出来的结果。据说在这个角度下,人的坐姿最放松。

  转身进入驾驶座,身边的一切都很熟悉。方向盘和挡把都来自大众车系,各个操作按钮整齐排列,基本凭直觉就能找到。稍加注意,你又能发现不少细节处理得很到位。比如带有镀铬饰条的仪表盘和空调出风口,中控台大面积的银色面板据说也是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看上去金属感挺强。

  朗逸身上的德国风格在驾驶中体显得更为明显。发动机舱里能装备1.6升或者2.0升两款发动机。其中1.6升发动机代号EA111,最大功率105马力。2.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最大扭矩180牛·米。这两台发动机分别源自POLO劲情和PASSAT领驭,在调校方面都考虑到了国内车主的用车习惯,将扭矩输出设置成双峰形,在转速达到1500转/分的时候就能输出85%的扭矩。

  与之搭配的是两台变速箱:5速手动和6速自动,都是成熟产品。尤其是6速自动变速箱,技术先进,与发动机配合得很协调。

  真正开起来,你会觉得朗逸传递给你的是浓郁的德国味道。握着方向盘,一种扎实的感觉油然而生。车内足够安静,偶尔传来的发动机嗓音也早已熟悉。自动变速箱很聪明,能充分理解你的意图。我们沿着蜿蜒的道路盘山而上时,无需你的干涉,变速箱总能自动保持合适的挡位,以提供足够的动力。而在正常的路况下,它也会主动升入高挡位以降低油耗。

  在稍急一些的弯道中你会发现,朗逸的车身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倾斜,这说明在底盘的调校上,上海大众并没有一味地继承德国模式,而是按照国人的用车习惯进行了设定,就像领驭那样偏重于舒适。其实,朗逸的悬挂形式仍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但上海大众已经为它配上了双筒双向充气式减震器,这种减震器的最大优点就是能很好地吸收震动。实际驾驶中,朗逸的悬挂系统确实能够抹平道路上的坑洼,尤其是经过路面上的小破损处理得很好。遇到大的颠簸,悬挂系统的动作也很干脆,不会给车身带来多余的颤动。

  比较激烈的动作中,车身也体现出了很高的刚性,长达10米的激光焊接的确功不可没。坚固的车身中还有不少能够保证安全的设备。比如MABS系统就整合了ABS、EBD、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和MASR(发动机介入的牵引力控制)等多项功能,TPR胎压监控系统会自动警告驾驶员轮胎气压不足,NAO陶瓷刹车片能显著降低磨损和刹车噪音。万一发生碰撞,前排预张紧安全带、4只气囊和可溃缩式转向柱和踏板也能全方位保护车内乘员。当碰撞发生后,4个车门还能自动解锁、警示灯将自动开启、而且油路也被切断,以避免对乘员造成二次伤害。

  除了这些看不见的关怀,朗逸也会让车主在亲戚朋友那里面子十足。带导航功能的音响系统能识别多种音源,无论是收音机、CD、DVD/VCD、MP3,还是WMA,统统都能搞定,8只喇叭的效果还不错。此外,它还具备虚拟6碟功能,能将7.5小时(大约相当于6张CD的容量)的音频文件保存下来并进行播放。蓝牙功能能让接打电话变得更便捷,自动感应雨刷、前排座椅加热、定速巡航、倒车雷达、自动防眩目后视镜、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等通常只能在高级车上一见的东西,朗逸全部为你奉上。

  当然,享受豪华的前提是你需要花钱,不过,从我们得到的消息来看,朗逸的价格应该不会很高,处于POLO和明锐之间。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可以说上海大众这次推出的朗逸真的能让众口不再难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