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G名爵TF推倒酷派“垄断墙” 售24.96-26.5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08:36  重庆商报

图为MG名爵TF跑车 [车型参数] [更多图片]

  本报讯 上周,MG名爵正式对外公布其经典跑车MG TF(参数配置 图库)的市场售价:MG TF 1.8MT 标准版24.96万,MG TF 1.8CVT标准版 26.58万,其上市将有望打破现代酷派长期垄断国内入门级跑车市场的局面。

  据记者了解,虽然国产后的MG TF在售价上仍然比进口的酷派高出6万元以上,但其无论历史渊源,还是技术含量都明显更占优势。从历史来讲,MG TF的设计师彼得??斯蒂文斯先生是世界跑车设计界的传奇人物,莲花Elan和Esprit、捷豹的XJ(参数配置 图库)R-15等都出自他手;2002年, MG TF还曾被作为礼物赠送给登基50周年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从技术来讲,中置发动机使得其车身前后轴荷比接近完美的50:50,使其行驶更加稳定,后轮驱动则尽显跑车在弯道驾驶中的横向握持力,也使其在起步、加速、爬坡过程中的牵引力和抓地力明显加强,这也是世界顶级跑车不约而同采取后驱模式的原因。

  不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酷派虽然在技术上(采用的是前置引擎和前轮驱动,变速器采用的也是4速手动)缺乏亮点,但凭借其在国内市场多年打下的口碑效应和性价比优势,MG TF短时间内还很难超越其销售。如果北京现代引入酷派国产计划后,其价格优势还将更加明显。

  因此,业内人士也指出,MG TF的上市对于名爵来讲,品牌意义更大于销售意义,所以从名爵目前的渠道布局来讲,对于MG TF这款小众化产品来讲已经足够了,但MG TF能否挑起名爵品牌塑造这杆大旗,还取决于各个销售渠道对其跑车文化的理解、塑造与推广。记者 符蓉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G名爵TF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MG名爵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