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柳汽关注物流业发展 提供更优运输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8:45  中国卡车网

  (田刚)“卡车行业与物流行业荣辱相关,卡车企业应该更多的关注物流行业的发展和走向,为物流行业提供更优良的运输工具和物流装备,这会产生一个合作、共赢的结果。”在苏州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物流科技展览会暨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合作发展峰会期间,东风柳汽参展团代表张东帆如此说道。

第二届中国(苏州)国际物流科技展览会东风柳汽参展团

  毫无疑问,中国卡车行业50年的发展历程,不仅仅代表着中国汽车行业的50年,甚至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反映出中国国民经济发展的50年。近几年来,国民经济飞速发展,导致物流业的快速成长和公路货运周转量的持续增加,从而致使卡车市场出现了强劲需求。2007年,卡车行业更是出现“爆发式”增长。但是,持续高速的经济增长构建了商用车发展的基础,经济增长的速度和经济增长的方式决定了汽车工业的发展速度和产品结构,伴随着物流行业的日趋规范化和装备精良化,卡车行业又迎来了新一轮的机遇和挑战。

  从跑马圈地到精耕细作

  众所周知,目前中国卡车产品向“两极化(重型化和轻型化)”趋势发展,已经成为业内的共识。由于现代物流业的迅速成长、高速公路的延长以及国家“治超”力度的加大,在长途运输方面,卡车趋向重型化,快速、自重轻、大吨位、高完好率的重型卡车将成为主流;而以城市配送为代表的区域内配送,则主要依靠中轻型卡车,因此,对于相关中轻卡产品,其乘坐舒适性、密封性、操控性、安全性和动力性受到了更严峻的考验。

  对此,东风柳汽有着天然的优势,这个地处祖国西南的卡车企业,其产品,更多的经受住了自然的考验。潮湿的天气、烈日的暴晒、险峻的山路,这些最基本的因素,使得东风柳汽卡车从设计到诞生,血液里都满含了抗腐蚀、抗重压、安全系数高、操控灵活的基因。

东风柳汽展车

  经过多年的市场运作,东风柳汽逐步在市场上立住了脚跟,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因此,有更充足的时间和空间去研究、去开发、去完善其产品和产业链。霸龙507的出现,是东风柳汽进军一流企业征程上最重要的一步,推出至今,“重卡标杆”、“替代进口”、“高端舒适”已经成为它的代名词。而在之前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东风柳汽总经理程道然曾经说道:08款霸龙,细节会有更多的完善、性能会有更大的提升,顾客会有更多的惊喜。或许,千帆过尽后,真的能让人静下心来,把每一个细节做到至善至美!

  从关注市场到关注民生

  2008年5月12日,每一个中国人都会记住这个沉痛的日子。北川地震,对国民经济和社会秩序造成了极大的破坏。在此次事件中,众多汽车企业纷纷慷慨解囊,为灾区人民捐献了大量的资金和急救物资,以帮助他们度过难关。东风柳汽是其中反应最迅速的企业之一,第一时间捐出了10台自卸车和7台MPV合计两百多万元物资,并连夜送到灾区人民手里,这让我们看到了东风柳汽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

  正如东风乘龙苏州地区总代理、苏州六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盛所说:“北川地震是一次天灾,但是它让我们感受到了人性的光辉。在这个纷繁复杂的、唯利是举的社会,它给了我们一次反省的机会,让我们看到了团结的力量。这是一次人性的回归,也是一次民族向心力的凝聚。柳汽人不会落后于人,柳汽经销商也不会落后于人。”据了解,刘盛和他的六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为此次北川地震捐献了数万元。作为一个卡车经销商来说,这样的行为难能可贵。

  对此,东风柳汽江苏经理部总经理刘意和解释道:“一个一流的企业,应当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东风柳汽地处西南,和四川比邻而居,受灾的群众都是柳汽人的父老乡亲。为父老乡亲做点事责无旁贷。更何况,从最初的关注市场到后来的关注民生,无论是为社会建设提供高水准的汽车产品,还是为灾区人民略尽绵薄之力,东风柳汽一直在努力去做。作为市场一线人员,则是把服务做好,让用户省心放心,这是最基本的、也是最日常化的责任感的体现。”

  从梦想到现实

  有专家分析说,我国卡车在物流市场将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因为现在的物流用车已经从单纯的拼价格阶段发展到了追求综合性价比阶段。运输量大、品质好、使用成本低廉的卡车可以为物流企业更好的服务,因此,它的市场需求量也将不断增加。

  近年来,为摆脱产品同质化,卡车企业开始在技术路线上进行改进,在技术之外另辟蹊径。如福田用欧洲技术对五十铃产品进行升级、打造“卡赛文化”;陕汽用德国曼技术改进斯太尔、持续关注卡车司机群体等等,均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东风柳汽虽然显得相对低调,但其产品品质和市场反响却是一天天不断上升。

  霸龙507,作为东风柳汽的拳头产品,现在已经成为中国高端重卡的代名词;东风乘龙,在城市物流里面充当了先锋的角色,在物流集中地区如珠三角、长三角里具有不可替代性;而作为当今市场上已经极为少见的长头卡车,性能出众的龙卡,在东风柳汽的差异化战略里,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从最初的为了生存和发展跑马圈地,到如今的精耕细作追求卓越,柳汽人向着他们的目标跨越了一大步,东风柳汽也在梦想与现实的道路上不断进取。

  打造出更符合市场需求、更具有本身特色的产品,为中国物流行业健康发展和社会建设大步前进提供助力,实现东风柳汽的价值,是每一个柳汽人的目标和梦想。如今,站在2008这样一个多事之秋,这样一个重要的关口,回顾历史,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东风柳汽将踏上新的征程。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