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国群侠传--对比六款国产中高级车(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4:35  轿车情报


上汽荣威750 1.8T

南汽名爵7系1.8T
南汽名爵7系1.8T

  兄弟齐心

  上汽和南汽终于成一家了,从此荣威和名爵不必再自相残杀,而是兄弟齐心,把英伦气质发扬光大。荣威和名爵虽然本事同根生,但在行销手段上却相差了很多,名爵是中规中矩的做法,一如保守的英国人;而荣威缺剑走偏锋,从之前的荣威驾控巅峰到最近的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 1.8T挑战天门山九十九道弯,都是不走寻常路的表现,却也获得了市场极大的认可。

  荣威750s与名爵MG7的外型很相似,甚至几乎一样。在它们身上都散发着浓郁的英伦古典气质:传统的英式网状进气格栅,膨胀的车身以及流畅圆润的线条,都显示出了英国绅士般的严谨与细腻,又在古典中透露宫廷式豪华。但是,750与MG7的外观并不完全相同,同经过上汽改动的750外观相比,MG7保留着原汁原味的英国古典风格:在车身上“圆润”的元素更多,圆形雾灯、更圆润的车身线条、更饱满的引擎盖、更突出的腰线,MG7纯粹的英式外观便展现出来;而荣威750似乎为了体现出其“商务用车”的定位,在“圆润”的基础上添加了大量平直的线条,更为大气一些。在外观上,MG7的古典英伦风格应该更能赢得一些印象分。

上汽荣威750
上汽荣威750 1.8T

南汽名爵7系1.8T
南汽名爵7系1.8T

  荣威依托上汽强大的研发能力和本土化水平,无论是在工艺质量还是内饰布置上,都超过了南汽名爵MG7。名爵MG7的内饰依然保留了传统,古典而操作复杂,中控面板上的按钮操作非常不人性化,不能很好的上手,反观荣威750在这一点上就改进了很多,操作简单和方便,虽然内饰的整体格局上基本一样,但是在细节上荣威750去芜存菁,做了很多的变动。两者在内部空间上都非常宽敞,完全满足了商务用车的标准。

上汽荣威750
南汽名爵7系1.8T                         上汽荣威750 1.8T

  这次荣威750S也同样搭载了1.8T的发动机,和名爵MG7在动力单元上完全一样了,更加容易互相配合。这款1.8T发动机为全铝合金材质,发动机质量更轻,DOHC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结构,5500r/min时达到最大功率118千瓦,从2100r/min到4000rmin可以输出215N.m的峰值扭矩。在日常驾驶中,两者的驾驶感受基本相同,同样的底盘,同样的悬架调教,同样的发动机。但在安全配置上,荣威显的略多一些,MG7只是简单的装备了ABS+EBD,而荣威750还装备了牵引力控制.刹车辅助还有车身稳定系统,这给驾驶带来了更多的方便与安全。在灯光配置方面,荣威750的配置很高,自动氙气头灯提供了很好的照明,为夜间行车增添了几分信心,而且还带有大灯清洗装置。此外空调方面两款车都是采用了自动空调,MG7采用了分区控制,这点比荣威750要优秀。

  荣威750的定位更加商务,做工和质感也比较贴近欧洲车型,而名爵MG7则在保留了原味英伦气息的同时提供了一个更低廉的价格,如今兄弟联手,无论是喜欢那种英伦风格,都能皆大欢喜,共同对抗强大的日系和传统的系车了。

  试车/编辑部 撰文/张庆 摄影/刘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