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国群侠传--对比六款国产中高级车(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4:35  轿车情报


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

一汽大众迈腾
一汽大众迈腾

  德系双雄

  号称至今为止科技含量最高的蒙迪欧致胜一推出,就让人无可避免的想到了一汽大众的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作为它的直接竞争对手。迈腾作为在大众PO46平台上开发出来的车型,来到中国市场打得是技术过剩的旗子的,如今,两款技术领先,操控出色的车型究竟谁更强?

  可能是上一代蒙迪欧给人的感觉太过平淡,这次蒙迪欧致胜的全新造型简直是有点颠覆的意义,动感圆润的车头造型,饱满而又棱角分明。前脸上的上、下双镀铬进气格栅,勾勒出福特蒙迪欧全新的家族脸谱,凸显出霸气和不凡的品质。流线型侧面车身更具动感,棱角分明的腰线从车头出发,逐渐上扬,直奔车尾,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超宽的轮胎结合大尺寸轮毂,传递出强烈的运动感,分居尾部左右两侧的双镀铬排气管,将动感气质发挥到了极质。而迈腾则秉承了德国大众的保守,带着大众标志的大嘴前脸已经没有了前两年的惊艳,加上和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如出一辙的尾部造型,都让人感觉有些单调,虽然在整体设计上也有所突破,增添了更多的动感元素,但和蒙迪欧致胜在一起,缺先输了几分运动的气势。

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
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

一汽大众迈腾
一汽大众迈腾

  蒙迪欧致胜当年吃了短小的亏,这次更是以C级车的标准来制造,反观迈腾依然忠诚的保持了欧洲版的尺寸大小,没有采用加长策略,使得两厢比较,外形强调动感的致胜居然要比迈腾大一圈,其4 854 mm×1 886 mm×1 495 mm的长宽高要比迈腾分别大出了89 mm、66 mm和23 mm。而在对车内空间起到决定性因素的轴距尺寸上,蒙迪欧致胜长达2 850 mm的尺寸更是比迈腾的2 709 mm多出了141 mm,惊人的数字!

  蒙迪欧致胜的颠覆由外而内,两块彩色液晶显示屏的出现,加上运动版的黑色内饰和银色装饰件,很有种梦幻的感觉,甚至让人不太注意大片塑料质感太强的中控材料。虽然迈腾的内饰没有如此的炫目,但出自PO46平台的技术,让迈腾在细节上的精致和用料上的考究,让蒙迪欧致胜有些惭愧。总体来说蒙迪欧致胜的内饰更像驾驶舱,而迈腾感觉是个办公室。

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VS一汽大众迈腾
    一汽大众迈腾                              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

  装备1.8TSI发动机的迈腾在加速项目上完胜蒙迪欧-致胜。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够强,118kw的最大功率和蒙迪欧-致胜2.3L自然吸气发动机一样,但扭矩却多出了45牛N.m,达250N.m,并且从1500r/min开始就已经进入了峰值扭矩输出范围。事实证明也是如此,在直线加速的测试中,迈腾的加速性能明显的超越了蒙迪欧致胜,0-100km/h,迈腾只需8.7s,而蒙迪欧致胜则需要10.8s。直线加速的表现更多代表了动力和传动系统的工作状态,而弯道则考验车身刚性和底盘的制造及调校。在后一点上,蒙迪欧-致胜表现得更为活跃。记得在张家界到凤凰的山路上,蒙迪欧致胜就已经给了我非常好的印象,这次和迈腾同场竞技,果然再次表现出色,所有的弯道,蒙迪欧致胜都能比迈腾更为迅捷,当然如果蒙迪欧致胜能有迈腾那么清晰的转向反馈,那就更出色了。迈腾吃亏是在悬架的调教和轮胎尺寸上,虽然两者的悬架方式一样,但蒙迪欧致胜更保持了欧洲的悬架调教,加上运动版车型17寸的大轮胎也帮了不少忙,所以在山道的表现上比迈腾出色,甚至有人认为马6弯路王的称号也许要换人了。

  双雄对战,胜负未分,现实总是有些遗憾的,如果买车也能想电脑一样DIY就好了。加上两者同样出色的安全系统,挑谁都是一个值得好好取舍的过程。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