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国群侠传--对比六款国产中高级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4:35  轿车情报

  今年车市里竞争的最火爆的就是中高级别的车型了,先有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的率先发难,后有第八代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的重拳出击,再有荣威的剑走偏锋。优秀的产品通过不同的营销手段,吹响了08年车市的集结号。大致数来,这个级别的车型基本三分天下,日系车型霸占了几年的头把座椅,德系车型正在复兴,而新兴的英伦贵族正在奋起直追。

广州本田新雅阁
广州本田新雅阁

广汽丰田凯美瑞
广汽丰田凯美瑞

  巅峰对决

  同属日系车型中佼佼者的雅阁和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在哪里都是天生的竞争者;遥想当年,雅阁在市场上的呼风唤雨,让多少人低头称臣。却不料一夜之间,杀出一个凯美瑞,把原本属于它的光荣和梦想全部夺走。在低落了一年之后,携第八代新雅阁的垂直换代之际,欲卷土重来,重新夺回它江湖一哥的金交椅,然凯美瑞又岂是善于之辈,关于他们之间的故事,应该是08年车市里永远的话题。

  言归正传,新雅阁和凯美瑞在这场角斗中都有相当的实力。中国的新雅阁和凯美瑞都是源自北美版本,但又有些不同,新雅阁是原汁原味的美版,而凯美瑞则进行了深度本土改良,很多都是中国独有。凯美瑞的前格栅和很多镀珞件都是本土化改进后的成果,就算历经一年依然保持着独有的大气和符合东方儒家思想的平衡美感,在这点上让同级别车型至今无法超越。新雅阁则更加锐意进取,抛弃了中高级车重视的稳重,添加了很多运动元素在内,用更多的棱角突出了一股霸气,有种不怒自威的气质在内,相信会取得很多有创新精神的精英所喜欢。

广州本田新雅阁
广州本田新雅阁

广汽丰田凯美瑞
广汽丰田凯美瑞

  新雅阁对于自己越级而生的尺寸自信满满,在车身外观尺寸上无论是长宽高还是轴距,全面压倒了凯美瑞,但是两车放在一起比较,视觉上基本没有太大差异,真正要坐进车内,才能感受到新雅阁乘坐的舒适性,完全满足商务的体面,而凯美瑞拥有全平台的后排,在乘坐3人时则多了一份舒适。除了在外观尺寸上,新雅阁占有优势外,在内饰上,这次新雅阁也完全动足了脑筋,延续深受好评的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中空布局,营造了更多运动氛围。层次分明、金属感强的仪表台设计,给人强烈的科技感,比凯美瑞更具现代感。凯美瑞的内饰气氛很和谐,亮色调的中控台和桃木装饰,带来了比较年轻、科技的氛围。仪表盘的出色设计依然压制了新雅阁。

  齐全的装备是凯美瑞的成功的秘诀之一,也是它技术性击倒七代雅阁的主要原因。DVD和GPS导航、智能钥匙按钮启动、双区空调、氙气自动转向大灯等雷克萨斯级别的装备,在顶配的凯美瑞身上都可以找到。给你想得到和想不到的。雅阁应该深知装备是自己上一代的软肋,于是新一代特别加强,智能 钥匙、氙气大灯、GPS导航、双区空调,都不输凯美瑞。两者的装备差异屈指可数,凯美瑞的氙气大灯有自动转向功能,而新雅阁不能。

广州本田新雅阁VS广汽丰田凯美瑞
广汽丰田凯美瑞                       广州本田新雅阁

  凯美瑞的VVT-i发动机,力量不算很澎湃,但动力输出非常顺畅和连续,并且在噪音抑制方面也做的相当出色。新雅阁的2.4 i-VTEC发动机,虽然功率比凯美瑞大,但实际驾驶起来并没有突出体现。它的初段没有凯美瑞的提速快,但全区间的线性感觉更好,高转声线也要比凯美瑞更有动感一些。在日常驾驶中,凯美瑞的底盘设定很综合,路感丰富,软硬适中,而且在顶配的凯美瑞上采用了17寸的轮胎,在弯道驾驶中有更出色的表现,但驾驶感觉就如同外观一样,你不会想着把凯美瑞开的更快,而是享受它开的更舒服。雅阁的操控一向都是强项,新雅阁则发挥的更为出色,出色的悬架系统,让你有了驾驶的欲望,在弯道里更扎实的底盘,更清晰的悬架反馈和更精准的转向,都能让你觉得你能开的更快一点。

  总体来说,凯美瑞象一个太极高手,舒缓而全面的防守让你感觉无从找到突破口,新雅阁想打败它,需要一定的耐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对比测试专题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